【黃靜文室內設計 黃靜文】時尚精緻度假會館 奢華人文氣質休閒雅室

本文由宇辰撰文


人文主義思想家蒙田說過:「一切隱逸的目的,我相信都如出一轍:要更安閒、更舒適地生活。」黃靜文室內設計 黃靜文 設計總監 秉持人文主義的關懷,致力為業主量身打造舒適安閑的生活情調。鐵件設計品延續別樣的藝術質感,而山水石壁以優美的姿態蜿蜒東方千年的神秘,與西方華貴唯美的金屬質感壁貼,一起為屋主交織出時尚不失內斂,奢華又富人文氣質的休閒生活宅邸。




開放式玄關拉伸室內景深,廊道牆內嵌照明燈的弧形設計,形塑空間的層次變化。而端景處特別訂製鐵件藝術品,在藍光與白光照射中映出精緻時尚格調;透過大理石地面倒影延展,在虛與實間交錯形成有趣的對話。同時,水滴型鑲金色邊的鏡子點綴深色木面,與鐵件共築奢華又不失沈穩的風格。






客廳一隅,金屬壁紙映襯著精品酒架,在底部精心安排的燈光,透過架子上酒瓶、玻璃杯的投射,讓空間中感受到濃濃的酒吧景象;同時,仿蠟燭的燈體閃爍稀微光芒,為環境點上高雅的情調。中間矗立的吧台採用蒙德里安的幾何元素,使用立體分割,與拉門上的幾何圖案相互呼應,在黑亮的台體上展現時尚前衛的設計風格。山水石壁的沈穩之下,為家庭打造閒適優雅的飲酌角落。






客廳中,以東方山水石面構築電視牆,大器的風格與敞明空間呼應,在華貴大理石地磚上鋪上高級地毯,與高檔皮質沙發共同圍塑高貴奢華質感,當自由寬闊的場域與高規格的軟裝相遇,輕鬆奢華的感受便從這份優雅中被提煉出來。在陽台空間打造寫意的景觀區域,城市中依然能遠眺著天空,在星月交輝中,享受那一份遼闊所帶來的靜謐。




綠色植生在櫃體周圍攀爬依附,共同劃分場域形塑半開放式空間;簡約時尚球體的造型燈飾,也在客餐廳閃耀,隱約間隔兩邊領域,更為家注入了一絲暖意。空間佈局上,設計師特別將餐廳移往客廳與主臥之間,讓餐廳不僅是用餐時使用,更多時候能與家人聯絡感情,不論是靜靜的喝茶看書,抑是共同桌遊談心,家的情感流動都在其中得到詮釋。




主臥室將極具東方色彩的山水石與西方奢華風格壁紙融合,透由木皮溫潤的質調,串連起整個空間,打造沈穩大器不失雍容的臥室,特殊的床頭櫃設計,與球型燈體共築簡約質感。衣帽間以拉門作為間隔,金屬質感的壁紙及大片鏡面,無形中達到擴展視覺的效果,在格狀壁紙華麗的語彙襯托下,為主人收藏那份從容優雅的姿態。


客臥房以純白展開,各個角落大量採用嵌入式燈光,讓溫暖的橘燈照耀黑夜裡的冰冷,床腳邊的光線更能感受到設計師的貼心,環繞著守望的意涵,為漆黑中點亮路線,為住客領航回到被窩的懷抱。採光良好的窗戶旁,建構另一片秘密天地,坐上小沙發,品嚐窗外美好風光,與自己的沈思對話,抑是看著小說沈浸於幻想中,都是悠活雅緻的好處所。

「回到家中,就像是回歸度假會所」黃靜文室內設計 黃靜文 設計總監 從這句話發想,貫徹「設計源於生活,生活創造設計」理念,將金屬、木料與石材結合高級軟裝,為屋主量身構建時尚內斂的奢華人文家居,從燈光到色彩的協調一切都是那麼的怡然自得,讓藝術鐵件延續著感動,在繁雜忙碌中找到安慰心靈的閒適居所。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