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璟滕設計 王麗慧】細膩中蘊藏優雅靈魂 經典輕奢的時尚宅邸

本文由 宇辰撰寫


設計是恆久的旅程,是歷經時間歲月洗禮後依然耐看的質感。璟滕設計 王麗慧 設計總監 以浪漫的靈魂,為業主建構出專屬的居住體驗。在此案中,他為空間挹注經典的美麗風華,不拘泥於風格流派,融合中西方的主題,將兩者的華美深邃在同一空間展露無遺,為業主形塑獨特的華奢感受,打造舒適優雅的時尚宅邸。






客廳融合西式奢華大器及東方沈著內斂,高質感沙發軟裝與素雅矮桌相互映照,白與黑在空間中交織華美語彙;電視牆選用兼具金屬質感的大理石鋪排,讓畫面更顯和諧唯美,而兩側的櫃體以三角錐狀作為門扇,不僅完美將電器、音響收納其中,也與牆面呈現點睛的效果;開放式手法將客廳、品茗區與玄關串連,予以延伸公領域的空間量體,也將動線梳理開來,讓全室流暢無礙。




因應屋主熱情好客的個性,設計師特別在客廳後方,打造一處能夠招待親朋好友的喫茶區域,而深色木紋語彙讓氣氛安定沈穩,形塑高雅別緻的放鬆氣息,讓來客貴賓端坐其中,能細細品味茶香與空間帶來的別緻感受;背牆透過木質語彙、鏡面及燈光多樣元素,與業主的收藏品,營造多層次的意趣,共同塑造具人文氣息的品茗雅區。




餐廳的外牆貼上鏡體,製造視覺延伸的寬廣效果,讓景深更加的深邃大器;而餐桌外型不選用常見圓形或方形,而是配合燈體使用橢圓型體,與弧形長椅相得益彰;空間中,米白色系與深色木質櫃體呈現高雅底蘊,進一步拉伸華奢深沉的風華。全室最吸睛的就屬這一盞手作橢圓水晶燈,由設計師親自操刀,從繪圖到手工製作,一點一滴用心而為,經由手作的溫暖,打造獨一無二的珍藏。




主臥室採用業主最喜歡的優雅藍搭佐白色,展現希臘海岸的美麗景色;更打造衣帽間與櫃體機能,以應對屋主的收納需求,而線版組合連結,將櫃體與更衣入口隱藏於無形,清爽乾淨的設計,讓睡眠空間變得單純,沈靜在優雅靜謐的氛圍,在相互依偎之間,感受到無限的溫暖與美好。


長親房回歸最基礎的睡眠機能,在純潔的空間內添加淡雅的古典韻味做為妝點,並選用大地色系鋪述空間,柔和可親色彩呈現舒適氛圍,替長輩營造舒心的臥眠環境;而在收納方面,純白色的櫃體佐以優美線板,將美學與機能相互結合,更延伸出梳妝台面,恰到好處的劃分清楚空間線條,簡練不失優雅,展現設計師與眾不同的設計思維。


(圖)因應長輩們喜愛泡湯的嗜好,貼心於衛浴空間設置檜木浴缸。


璟滕設計 王麗慧 設計總監 透過與業主的良好溝通,依照屋主習慣品味以及對家人貼心照護,透由設計創造舒適環境,將生活與美學合二為一,建構不受拘束的奢華感受;而總監也將精心打造手作物品,帶入建案之中,在開關間投射幸福光芒,創造歷經時光也不會失色的獨特作品,增添感性的溫度,讓空間在細膩中蘊藏溫馨的情調。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