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涵國際 趙東洲】2018華人金創獎首次登「陸」 杭州蕭山站重磅啟航!

本文由 宇辰撰寫




當代空間美學設計之旅暨高德瓷磚2018品牌發佈會,於7月30日在杭州蕭山中贏希爾頓酒店圓滿落幕;活動環節中特別邀請 大涵國際室內企劃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趙東洲 老師,攜手知名建築師、藝術專業講師葛榮偉一同擔任演講嘉賓;和蕭山設計菁英共同探討當代設計趨勢,透析空間美學思維。值此盛會之際,身兼「華人金創獎」特邀評委的趙老師,也在此宣傳金創獎意義價值;與現場貴賓及眾多設計師迎接大陸首場啟動儀式,齊心闊步邁向設計新時代!




(圖)趙總監貼近人心的演說,獲得台下觀眾如雷貫耳的掌聲。

在學術界及設計領域各有建樹的趙老師,累積深厚的美學設計功底與實務經驗,尤以空間氣質文化的掌握更為擅長。主題演講中以「我設計的不是空間而是夢想」作為開場,講述自己的設計理念;認為設計是「為人而存在」,並不單單只是為了完成一件作品,更多是圓客戶心中的夢想。這樣的理念初衷也反應在他的作品上,近年經手較多宗教類別空間,其中包含基督教福音堂及佛光山道場;兼容空間與心靈對話的細膩視角,在宗教界和業內皆引發巨大迴響。


(圖)趙東洲老師與知名建築師葛榮偉在「當代空間美學對話」論壇上探討審美趨勢的變化。

「當代空間美學對話」環節中,分別作為蕭山及台灣設計代表的葛榮偉建築師與趙東洲老師,在現場與當地優秀設計師,進行了一場空間美學的思維碰撞。趙老師提綱挈領說道:「室內設計是視覺與空間對話的雙向交流,更是藝術和生活的共融。」因此在設計中,理性思維是不可或缺的骨架,同時也要挹注感性思維的柔軟;兩者之間收弛有度,才能在理想與現實間取得平衡。

並坦言審美觀因人而異,美學觀點源自於文化素養;因此設計師所要扮演的角色,便是盡可能地實現空間美感並滿足用戶需求。讓設計與生活對話,結合科學及藝術元素;於理論和需求兩者間取得完美比例,量身打造專屬業主的品味空間。


論壇中除了分享其設計作品外,趙老師也不忘向台下的菁英設計師們呼籲,要讓自己多方面地汲取養分——不論生活、旅行或閱讀,透過時刻地練習與思考,將外在感知化為內在底蘊,方能突破自我成就卓越。更在其中分享了一個小故事,趣味中富含哲理;也讓人反思在這個講求正向思考的社會,或許我們更需要學習「換位思考」,透由逆向解讀尋求新的發展方向。


(圖)華人金創獎首次前進大陸,眾人揭開啟動儀式序幕。


在台灣室內設計圈佔有一席之地的 大涵國際室內企劃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 趙東洲,對於後輩的提攜與指導總是盡心盡力;主張設計需要透過交流才能越發成長,此次受邀出席高德瓷磚主辦的「當代空間設美學設計之旅」演講嘉賓;除了透過設計觀點的分享促發新世代思考,也以特邀評委身份為「華人金創獎」首次在大陸的啟動儀式站台,搭建起兩岸設計合作橋樑;期望匯聚更多華人力量,夯實基礎共創未來設計發展新局面!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