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宇和瑞空間設計】2018 SBID Design Awards 縱橫英倫奪下最終決選席次!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以嚴謹公正著稱的英國SBID Design Awards,是全球設計界翹首盼望的年度國際賽事;今年共有近五十個國家的設計菁英報名參賽,情況相當踴躍,平均各類別都有數千份作品參與角逐,投遞數量及質量皆創下歷屆新高;而能入圍二輪評審的作品皆是一時之選,在各方面的能力堪稱頂尖水準;因此能進入最終決選階段,其實力皆非同小可。

擅長運用多元設計思維為空間挹注火花的 冠宇和瑞空間設計 蕭冠宇、董家錦、王俊智、蘇致豪、蘇美瑩,在上千作品的龍爭虎鬥中,以其深厚的設計底蘊,將景觀機能融為一身;氣度非凡的大器質感,使作品《昭揚‧縱橫》入圍僅有15席次的公共空間類別FINALIST榮譽,為他們贏得最終大獎的入門券,前進至高的決選舞台。

獲獎作品:《昭揚‧縱橫》




尊榮與大器質感於挑高的公設大廳內盡現無疑,特殊設計的造型穹頂,利用同心圓內部嵌入六個橢圓;以錯落的高低差距營造不斷延伸的視覺效果,展現清新透亮的姿態,將光挹注於空間內各角落。矗立四方的洞石圓柱連接上方橢圓天井與米白壁面,完善整體空間的連續量體;在縱與橫之間劃出不同的機能動線,成為融合與轉換的中心點。




延續洞石細膩雅緻的觸感,鋪墊出溫和放鬆的氣息;空間並妥善劃分成兩端,悠閒愜意的沙發區與仿造自習室的書桌,提供休憩與閱讀的角落。五米高的書牆、五百本藏書,使空間流露濃厚的人文氣息;利用雷射切割的大片窗花,局部遮擋日照西曬的刺眼光芒,亦能使窗外美景隱約映入,在遮掩與穿透之間取得完美平衡。




位於東面的咖啡廳提供給住戶悠閒的用餐場所,前後場域應對不同機能設計;晨間作為早餐廳,午後靜享咖啡時光,到了晚上成為雅痞聚會的LOUNGE BAR。以黑色鍍鈦圍塑出的吧檯空間,利用金屬磚處理壁面,搭配玫瑰金色調的紅酒架,展示現代優雅質感。葉型天花板裝置藝術以仿生概念建構,一片片錯落的樹葉透映灑落的陽光,搭佐鄰近南坎溪邊的美景,沐浴於靜謐森林的懷抱中。


在國際設計舞台上享有盛名的「英國SBID國際設計大獎」,其環環相扣的嚴格審查,讓獎項極具指標性及公信力;使得設計菁英絡繹不絕,參賽作品也是年年遞增。冠宇和瑞空間設計 蕭冠宇、董家錦、王俊智、蘇致豪、蘇美瑩 以獨到審美思維及細膩的空間規劃,在作品《昭揚‧縱橫》中劃出流暢動線,引領人進入各個不同的機能場域,輔以各種意象化的裝置藝術,將自然情境引景入室;恰到好處的氛圍拿捏與人文意蘊,成功攫取評審關注;拿下百中選一的FINALIST席位,踏上遠征英倫的旅程。

即日起開放全球網路投票,至8月24日(五)下午5點。請大家把握時間前往投下寶貴的一票,為設計師的作品加油打氣!

投票指引:

1、請至下方連結:https://www.internationaldesignexcellenceawards.com/finalist/lavish-baroque/

2、進入投票頁面,點擊藍色框「 Vote for this Finalist 」。



3、輸入姓名及郵件,點擊「 Confirm Vote 」即可完成投票。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