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里設計】2018韓國K-DESIGN AWARD 傅瓊慧、李肯鋒芒畢露榮獲一金一優勝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K-DESIGN AWARD為近年韓國重點推廣的設計獎項,大賽廣邀來自不同國家的設計大師擔任評審,以實際市場價值為主軸,公正嚴格的評選出符合當今市場潮流的作品,期待藉由這樣的方式,提升韓國及世界的設計水準。已是賽事常勝軍的 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 、 李肯 設計師 和設計團隊們 在今年的義大利A' Design Award設計大獎,以強勢表現橫掃賽事;首次參加韓國K-DESIGN AWARD國際設計獎,依然以作品《Yuli Design Studio》、《裝載記憶的貨櫃》榮獲一金一優勝的傲人成績,延燒猛烈的氣勢,讓由里的旗幟在各大國際賽事上迎風飄揚。







金獎作品:《Yuli Design Studio》




以打造一間富含趣味性的室內設計工作室為目標,設計師突破過去對辦公空間既有的成見,透過不同樣貌的裝置藝術、溫潤的木質建材為各處做鋪述,將自然綠意、舒適感及人文暖意融入整個辦公空間中。採用接待會客區與收納櫃融合的巧妙構思,藉此讓整潔劃一的視覺效果展現出來,並使空間機能性更為實用。設計師擅長不同材質的運用,裝置藝術的佈置,成功豐富室內的創意與美學,展現其獨特的藝術涵養。




延續大廳的純白意象,透過大面積開窗,引入充沛的自然光線,營造通透敞亮的空間感。利用全白面板及櫃體,提高整體空間亮度,帶來清新舒適的視覺感受。以玻璃活動拉門取代傳統門板牆面,讓隔間於有形無形間,達到視線穿透的延伸效果。在極致純凈的空間中以家具作為妝點,顯示設計者優雅的品味與設計質感。一個好的辦公空間設計,除了兼具機能與美感,更使人身處其中擁有好的工作氛圍,實踐設計所帶來的本質與目的。

優勝獎作品:《裝載記憶的貨櫃》




奪人眼目的獨特建築外觀,吸引著周遭無數路人的眼光;不規則堆疊的貨櫃成為主要視覺印象,透過質材的交錯搭配,建構一幢不被規則所束縛、饒富創意的空間。 「貨櫃」乘載著貨物從北到南、由西到東,「旅店」乘載著來自四方、往返各地到處奔波的旅客,儘管乘載的對象相異,而兩者的共通點都是一個短暫的休憩所,設計師將兩種不同形式短暫停留的載具結合,構成富含意趣且略帶點神秘感的外觀,呼喚著人們渴望入內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客房的設計共有八種不同的風格,Panetone的房型重視色調的設計,不僅用色大膽,並且活用幾何拼貼的技巧,完成具備獨特風格的個性空間。雖然旅店與旅客的關係是短暫的,無法體會到每一種房型的特質,但是如同茶道所言之「一期一會」,不論何種房型都能為旅客帶來短暫而美好的時光,珍惜並重視空間與人的每一次巧遇。

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 、 李肯 設計師 和設計團隊們 為空間打造不同的樣貌,細膩的引導出更多的可能性,透過材質與軟裝點妝,在語彙交錯中,成就獨特的美學風景,其優異的設計表現,深受評審青睞,以作品《Yuli Design Studio》、《裝載記憶的貨櫃》榮獲K-DESIGN AWARD一金一優勝獎的殊榮,繼新加坡、義大利及德國後,再次將「由里設計」名聲推向韓國,期待他們未來邁向更高的舞台,在各地留下驕傲的足跡。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