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李肯】緩慢中的浪漫風情 品味細緻古典優雅美學

本文由 宇辰撰寫


在平靜郊區一隅,一棟彷彿從童話故事中搬出的城堡佇立於此,吸引周遭人的目光。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 及 李肯 設計師 從自建地的建築外觀,到室內空間的動線配置、格局規劃及軟裝配飾全都一手操刀。以寵愛女主人的心念出發,複製歐洲莊園場景,引入異國度假風情;透由高雅石材及古典線版點綴居家風格,細膩拿捏色彩質材,實現優雅浪漫情懷;在辛苦打理家務之餘,提供轉換情緒的美好情境。




步入二樓玄關,設計師運用大坪數優勢,在內部陳設桌椅軟裝;古典印花壁面以威尼斯鏡妝點,搭配經典壁爐,共同營造優雅情治;讓每位前來的客人,相聚於此談天說地,同時也成為女主人放鬆舒緩的休憩角落。並採以新古典標誌符號「菱格紋」妝點地坪,利用深淺色調對比,呈現大理石細緻雅潔的紋理,開啟對於美好生活的嚮往。




從迎賓玄關進入客廳,如同從貴族莊園進入皇家宮廷;設計師選用歐洲進口家具及燈飾,細膩鋪排高雅典麗情境。透由雅緻線板及古典雕花設計,堆砌歐風典雅元素,搭配花形吊燈呈現精緻質感。牆面的清麗色調壁紙,與大理石地坪的獨特紋理遙相呼應;完美將軟裝置入其中,呈現一致性的柔美氛圍。


另一旁的餐廚區,以親切自然的鄉村風格打造,素白基調搭佐復古鐵件吊燈,為聚餐時刻點亮溫馨舒適氛圍。中島吧台區的設計,賦予空間更多機能性,方便主人切菜備料製作輕食。並於展示型櫥櫃內,擺放富有藝術氣息的碗盤用具,作為裝飾陳設的一環,讓人沈浸在別緻的餐敘時光中。




主臥室中設計師使用木質語彙,營造溫和柔順調性,並排除過多色系擾動,搭建安穩睡眠空間。以朦朧的灰白色調,挹注法式古典浪漫氣息;壁爐搭佐蠟燭壁燈,提升溫馨暖意。立體飾板床架襯搭進口壁紙,流露濃厚異國情調;就連家飾選配亦一氣呵成,深淺色調錯落有致,足見其細膩程度。




串連更衣室與主衛浴的動線,讓業主挑選衣服後便能直接進行沐浴;並於更衣室內的櫃體貼上鏡面,延展廊道空間,製造寬闊深邃的視覺效果。衛浴內天花板以雲紋灰鏡搭佐水晶燈體,隨著入浴的蒸騰水氣散發朦朧的美感;獨立式浴缸採用精緻刻畫的造型花紋,在泡澡時刻中褪去一天的塵埃倦意。


(圖)在頂樓以美式古典風格營造的視聽空間

配合每個家人的不同需求,特地在頂樓建構多功能室;將多種功能匯集一室,藉由這個場域拉近家人間距離。以頂級木材鋪排地板,給予一處自由玩鬧嬉戲的空間;並設置室內帳棚,滿足小孩對於秘密天地的幻想。古典辦公桌與長型閱讀桌,替環境挹注濃厚學息氛圍;將一幅幅幸福的畫面塗繪於黑板上,於此間渡過歡樂時光。


「空間有著無限的可能性,我們希望的是引出它本來的面貌。」由里室內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 及 李肯 設計師 懷抱此理念,由內而外為每個空間設計獨有的風格。將抽象浪漫的異國情調及古典華美的唯美畫面,具象化成日常生活空間;規劃不同的室內樣貌,彙聚成共同的主題——歐式浪慢情調。於緊張的生活步調及繁雜的瑣碎事務中,跟隨設計師天馬行空的奇思幻想,漫遊在「緩慢」而「浪漫」的時光隧道裡。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