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瓦空間設計】2018居然設計家杯 李淑惠、王育倫榮登台灣最大「銀」家!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為表彰和發掘在居家設計領域具突出貢獻的設計師,「中國居然設計家杯」祭出百萬獎金,高規格遴選優秀設計作品。延續去年龐大賽事規模,此屆報名人數突破11萬大關,盛況空前刷新歷來設計獎項的參賽人數紀錄!來自台灣的 藝瓦空間設計 李淑惠 王育倫 總監,透過層次豐富的幾何線條及純粹灰白色階,細膩捕捉光影痕跡,將輕靈淨逸的美學挹注於居家空間。以環抱簡練氛圍的低奢美宅,在獲獎率僅1%的激烈競爭中突破重圍,一舉摘下銀獎,替台灣設計界投下一枚閃耀的震撼彈!



獲獎作品:《帝品苑》




經過一天的繁忙奔波,歸家的人總想卸下緊繃的神經,回歸自身最原始的模樣。本案利用簡單的幾何形式,從方圓線條去刻畫關於純粹自然的想像;客廳的凝白主牆錯縱變換角度,間接燈源埋伏其中,讓原先索然無味的白有了情緒和溫度。革除所有撩撥心緒的物件,設計師給予客廳至餐廚區域軒敞的對話空間;透過茶鏡低調反射家的光景,使幸福氛圍逐漸在空間中醞釀發酵,替居住者帶來身心靈的適意舒暢。




直線、格紋等單一圖像元素反覆出演,使空間奏出秩序協調的韻律,呼應現代「減法生活」的寧靜與素雅。當光潔的大理石材遇上溫潤的木質觸感,使時尚與質樸相互纏繞,創造堅定且溫和的場域調性。設計師細膩刪減的手法,讓家回歸初始面貌,緊密串連家庭成員間的互動,充滿溫情的人文居所由此孕育而生。




此次居然設計家杯延聘重量級評審,審慎品評作品內涵,將居家設計拉抬至國際水準。藝瓦設計 李淑惠 王育綸 總監 憑藉獨到創新的空間佈局,詮釋有機生活的整體氛圍,獲得評審團的高度讚揚;擊敗海內外逾11萬名設計好手,替台灣拿下寶貴的獎項席次,不僅替品牌之路寫下璀璨扉頁,更為設計界增添一道耀眼星芒!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