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宇和瑞空間設計】2018金點設計獎 冠宇和瑞獲獎氣勢銳不可擋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以全球華人市場最頂尖設計獎項為定位,旨在褒揚創新設計的金點設計獎,積極挖掘華人設計的多元樣貌與發展方向;近年頻頻在國際頒獎台上展露光芒的 冠宇和瑞空間設計 蕭冠宇、董家錦、王俊智、蘇致豪、蘇美瑩,這次憑藉曾獲2018義大利A' DESIGN AWARD銀獎肯定的商空作品:《不羈》,以回歸企業本質為中心理念,日前公佈的決選入圍名單中突破重圍,榮獲金點設計獎殊榮,為原先就已戰績彪炳的獲獎紀錄再下一城。



獲獎作品:《不羈》




此次獲獎作品為建築業辦公空間,石材質地與木材基底相互交映,粗曠不羈的形體下,卻擁有溫潤樸質手感,呼應業主對建築的初心;整體安穩的深色調性,在平靜與質樸間愜心游離。進門處擺設小巧木質桌椅,溫雅地招呼每位蒞臨的訪客,打造賓至如歸的感受;踏入日常辦公區域,使用頻繁的會議室與個人座位之間,僅以透明隔層作為屏蔽,除了劃分出空間性質的差異,同時保有視覺上通透性。




設計師將主管辦公室隱身於辦公區域之後,利用動線劃分不同的作業領域,達到場域間的流暢性;空間格局依著建物的大面落地窗,將設計沿著採光配置,削弱櫃體及門片的分割線,延續整體牆面的視覺感,井然有序的木質收納櫃,貼合機能需求,締造出美感與實用性兼具的工作場域。

冠宇和瑞空間設計 蕭冠宇、董家錦、王俊智、蘇致豪、蘇美瑩 將建築的純粹觸感,綻放在空間的每個細節中,以天然語彙訴說企業初衷;樸實又不失質感的辦公氛圍,貼合金點獎「共創美好生活品質」的立意,成功擄獲各國評委的親睞,力奪金點設計標章肯定,以獨具匠心的設計風範,在國際舞台上綻放異彩。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