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璟滕設計】2017/18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 王麗慧流暢轉換設計筆鋒榮奪優勝!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圖)APDC頒獎典禮以精彩表演拉開序幕




APDC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為全球最權威的跨國設計組織——亞太設計中心,所舉辦的國際設計賽事,以讚頌、提拔具創意力的設計師為核心,連年舉辦盛大賽事;期望透過拔擢過程,使世界產生更美好的改變。此次璟滕設計 王麗慧總監 在賽事中透過華麗、純樸、童趣等各式美學視角,自如揮灑轉換設計概念,在時而遒勁、時而溫婉、時而質樸的設計筆鋒下;以《尋味之道》、《俯拾皆藝》兩件作品不負眾望拔得優勝,延燒過去佳績,再度替品牌再度寫下輝煌燦爛的扉頁!

入圍作品:《尋味之道》




公設大廳以繁複錯綜的幾何圖案與濃黃線條,勾勒出滿室的輝煌氣韻。在大理石的自然流紋與現代鍍金工藝的相傍纏繞下,空間自然生成一股宏偉華麗而無可取替的氣勢,透過端景的寬幅鏡面與櫃檯後方的三角立體稜鏡,亮晃晃的光線在維度中自由奔走,既迷離又奢華的感受同時纏繞上心頭,迷濛得使人無法區分究竟身處夢境或是西方的華麗宮殿。




步入餐廳酒吧區,彷彿走進一場古典歐洲的熱情晚宴。設計師希望提供一個讓住戶休憩交際的場域,透過造型復古的人物背牆、飽和的色彩調製、整面垂墜的水晶掛簾,及精心選配的家具軟裝,整體空間添抹富麗氛圍,來此的貴客更享尊爵之榮。

入圍作品:《俯拾為藝》




生活處處為美,簡單不鋪張也是一種品嚐美學原粹的方式;王總監在作品《俯拾為藝》中,利用木製格柵與清水泥漆,建構家的原始面容。在和緩的主廳色調中,浸入沉靜氣氛;偶有待客需求的餐食區域,則以別具特色的大理石紋面,及璀璨典麗的水晶吊燈,替簡單的空間綴出迎賓的熱烈語彙。一氣呵成的長型空間有著樸實及殷勤待人的印象,轉換的手法很簡單,給人的感動卻很深刻。




盤多磨(Pandomo)地面結合了水泥的清爽,保有了地磚的光澤與大理石的自然紋理,亦替空間灌注一股濃厚的人文氣息;天花板與地面皆拼接木材,輕巧切割走道與睡臥的機能。櫥物間以較不透光的黑玻並繪以童趣塗鴉,匿起紛亂物件的同時,亦使空間擁有可供玩賞的視覺流連焦點。


(圖)頒獎典禮於「上海蘇寧寶麗嘉酒店」盛大展開

璟滕設計 王麗慧 設計總監 認為「設計」應當是將源於生活與經驗的「美」挖掘後,精心雕琢後以不同的樣貌還於世人眼前;既不從屬單一流派,亦不歸於某一設計象限。在此次參賽作品中,《尋味之道》、《俯拾皆藝》以飽滿而不受風格侷限的面貌切中遴選的創意主旨,更以過人的精細工藝拼貼手法,攫取眾人及評審目光問鼎大獎;在為期近一年的評選過程中聲勢不斷水漲船高,終在賽事尾聲脫穎而出抱得優勝,再度名留獎項清冊締造品牌佳績!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