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靜文室內設計】2017/18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 黃靜文憑嶄新思維勇奪優勝!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擁有室內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APDC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由全球最具權威的跨國設計組織——亞太設計中心主辦,以具創意力的設計理念做為遴選宗旨,並延聘各國巨擘級評審,為賽事更添風采。此次 黃靜文室內設計 黃靜文 設計總監 以簡練優美的線條、典雅時尚的語彙,將幹練沉穩的風格揉入《EUC集團》中;另在《Rainbow》內,從鮮明的色彩、童趣的氛圍、乾淨的動線規劃,展現出令評審耳目一新的絕佳設計意藴;憑藉這兩件優異的創作,在激烈的角逐過程中,眾望所歸抱得優勝獎座,為其品牌錦上添花,再下風華絕美的一城!

入圍作品:《EUC集團》




從黃總監清晰的分區規劃,我們看見一種秩序的美感,在流暢而通達的動線中蔓延開來;接待櫃檯的乳白檯面對應濃黑壁面,穿插紋理豐富的壁紙,在暖黃光源和明亮投射燈交會中,整個空間用最簡明的語彙,道出涇渭分明的大氣氛圍,同時亦無從分離的和諧韻致;濃淡相宜的筆力,恰恰為場域提供最適切的描述。




因應不同的產品特性,各式商品有了各自的歸屬與一展風采的天地;深墨色調和出一股沉穩凝鍊氛圍;星芒般的銀藍光源使人彷若置身銀河,享受科技的前衛體驗;璀璨的水晶玻璃簾幕由天花板傾瀉,灑落一地晶瑩,集美麗、優雅,及華貴的氣勢於一身;一波接著一波的美學浪潮,在各異其趣的展示間中,不斷席捲著參訪來賓的耳目,更將評審的評比視野推至審美的制高點。

入圍作品:《Rainbow》




彩虹的線條在這方天地自由舞動,天花板燈體如七色畫筆,替畫布塗上絢麗虹彩,如跳動的虹光在室內自由揮灑;設計師勾勒出一層層的幻彩世界,將創意與能量渲染孩子們的好奇慾望,創造屬於孩童的多元體驗;在天、地、壁中細數每一種色彩的變化,植入奇幻念想的種籽。




室內遊戲區以星際太空為主題,藍色基調空間,點綴各式星球、太空人壁畫,營造一種神秘科幻的新奇感受,點燃孩子強烈的好奇心。對應童趣主題,創造奇異趣味的體驗,讓溜滑梯上火箭升空,進入無垠宇宙裡;在藍白相間的星空球池中嬉戲,於銀河系裡肆意遊玩,享受童年簡單天真的快樂。




當代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曾說過:「創造一個可以讓人們感受到生命喜悅的建築。」這一句話深刻烙印在 黃靜文室內設計 黃靜文 設計總監 的每一件作品中,透過無數個美好想像的堆積,最終成為《EUC集團》、《RAINBOW》內美妙發想的基礎;並在總監高度的美學視野、精湛的工藝技法下完美釋放作品精髓,於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中,突破重圍勇奪優勝,為自身品牌闢出一條更寬廣而前途無限的康莊大道!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