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sign 塘采設計】2019 German Design Award 陳紹珩捕捉光影編構經典家居想像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名聞遐邇的German Design Award創辦至今將跨越半個世紀,由German Design Council主持、政府協力舉辦,為德國極具公信力之設計賽事,一直以來秉持著鼓勵原創設計為宗旨,期待推進人類的生活品質。而說到生活,必定繞不開「家」這個主題,總是盡心傾聽屋主需求的 idesign塘采設計 陳紹珩 設計總監,面對當今社會紛擾及人心對於沉穩靜謐的需求,採用柔軟色彩調和出穩定的空間意象,以作品《沉穩之間》完成人們心目中的避風港;歷經幾輪嚴苛評選後,最終獲得「室內建築類特別提名」之大力肯定,成就這座令國際流連陶醉的美好作品!

獲獎作品:《沉穩之間》




為了創造電影小說文本中的張力與平衡,作家多以二元對立的手法作為相互纏繞的主線,豐富作品的立體度,而在此住家我們亦看見設計師利用相同手法,創造鮮明的住家內涵。推開穩重的門扉,一股窗明几淨的氣息迎面而來;明與暗作為空間中敘事的主體,灑脫與沉穩的色調間,視覺力度得到完美制衡。穿入室內的陽光與低彩度的洗白木地板,織成通透乾淨的光紗質感,搭佐布質沙發、鬆軟抱枕,客廳頓時瀰漫明亮舒適的語彙。在兼具溫柔與活力的敘述方式下,生活的質樸樣貌被緩緩地鋪展開來。




餐廳與客廳比鄰,省去空間藩籬,僅以流暢動線與家具劃分場域機能,使家人間更方便共享休憩與餐食間的相聚時光。菱格與方格併用的餐櫃讓酒瓶及裝飾品各得歸屬;內嵌光源不僅提升櫥櫃整體精緻度,亦增添視覺上的賞玩趣味。餐桌選用卡拉拉白大理石作為基底,與餐廚空間中的晶瑩中島連成一氣,並和後方深木色餐櫃相呼應,呈現明與暗的對比質韻。




客廳後方的書房區域,以簡約俐落的黑框鑲嵌落地玻璃,鮮明劃分機能區塊之餘,亦阻隔外界音源,並保證了良好通透的視感。映入眼簾的落地書櫃與牆面嵌合,從客廳視角望去既不感壓迫,更達到完善的收納功效,而另一面櫃體則與柱面切齊,打造有助辦公、讀書的安穩齊整環境,在可自由調整光源的風琴簾輔助下,空間得到豐富多變的容貌與氣韻。

German Design Award每年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藉由賽前及賽中審核細選足以提升生活品質的作品,而「家」正是高品質生活永遠不變的必需品。擅長為人們構築美好居所的 idesign塘采設計 陳紹珩 設計總監 以業主需求為先,運用張弛有度的美感落實想像,打造一間間安穩心神的理想家居。本次獲得「特別提名」青睞的《沉穩之間》即是如此,評審看見設計師交揉場域光線、色調與質材的軌跡,織就一派田園雅緻的和諧歸所。家的樣貌與組成會隨時代變遷,但對於居住品味的追求卻是始終不滅;陳總監敏銳察覺現代心理,演繹出這件極致優雅的作品,絕對無愧榮獲國際讚譽與獎項冠冕!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