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nc Concept | 森博設計 林凱倫】2018全球華人金創獎 精妙詮釋中西氣韻!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圖)Karen總監上台接受住宅公寓類銅獎表揚

為使設計所牽涉的內容能隨時代更迭而不斷自我革新,由台灣NAID室內設計聯合會所主持的「全球華人傑出室內設計金創獎」,在多年的縝密籌備之下,終於在2018年問世,向全亞洲的設計菁英們招攬各式具備創新意念、展現設計價值的空間作品;而此賽更邀請十數名設計大師及主流媒體,秉其專業共同選拔飽含實用機能與創新形象的優異作品,不僅強調賽程的嚴謹與公正,亦為賽事更添看頭。


向來以「形隨機能」主義作為設計內涵的 Blanc Concept | 森博設計 林凱倫 設計總監,此次於作品《形色躍然》中大展玩色技巧,透過飽和的繽紛色系創造現代空間的視覺趣味;同時在其中置入禪意深厚的擺件與藝術掛飾,從流動的線條品嚐易經思想的「變」、由莊嚴肅穆的佛像感悟東方哲學的「憫然」,不僅喚起華人圈的文化意識,更深受評審熱烈讚賞;在眾設計名家的一流作品中,一舉攬下「銅獎」殊榮,除為自身品牌再創搜尋熱潮外,更替未來的華人設計闖出充滿新東方意趣的設計之道!

銅獎作品:《形色躍然》




深淺交錯的藍由前廳漫至餐廳主牆,在沉穩靜謐的色彩語彙中呈現華美大氣的風尚;豐富的背景彎繞弧線映照地毯流紋,為場域鋪陳流暢婉約的東方美人氣質。在多元家飾的妝綴下,空間詩意透過錦簇紛呈的擺件及色調華麗的辭藻展現,逐漸顯露出設計師高超的創作手法之下,竟是藏著深不可測的美學底蘊。




艷冠群芳的牡丹隱喻著富貴與昌盛,作為入門的玄關意象,替屋內開啟了繁華的想像;象徵東方文化之一的佛像亦隱約透露屋主對禪悟的追尋,在互相纏繞的中式形體和東方思想中,共同形塑了屋主對中式思想的迷戀與景仰。而在濃厚的古韻風格下,設計師以精妙的筆鋒繪入現代工藝;透過鍍鈦金屬與精雕玻璃一筆一筆地包裹醇厚哲思,外觀則以西式美學展現獨一無二的別緻新意,呈現中西交融後互相折服的包容境界。




「風格」向來不是墨守成規的陳舊教條,而是在自由追尋美學之道上,與實用機能相交,極力碰撞出它最燦爛的花火。透過 Blanc Concept | 森博設計 林凱倫 設計總監 對空間獨到的詮釋眼光,我們看見此作捨去舊時的設計儀式,將無限的想像透過驚人的創造力,頌讚東方文明的獨特性與歷久彌新的價值,恰好切中「全球華人傑出室內設計金創獎」的各項評選核心,成為住宅公寓類中呼聲最高的優秀作品;而最終亦在評審的讚許聲浪下,不負萬眾期待地摘下「銅獎」佳績。我們不禁期待凱倫總監日後又會捧出何等的絕美力作,再度攫取眾人目光,替華人設計再攀思想與創作的至高巔峰!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