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涵國際 趙東洲】優雅線條勾勒古典美學 形塑當代空間機能典範

本文由 宇辰、Fifi撰寫


公設空間是連接私密與公共性的通道,串連內外情感交流,提供一個拉近人心的過渡領域。而善於拿捏空間氣質的 大涵國際 趙東洲 設計總監,秉持「設計是為人而存在」的理念,細膩刻畫兼具美感及機能的共存場域。藉由動線的妥善擘劃,建構完善的環境;其深厚的美學素養,使整體呈現大氣中帶有精緻質感的獨特風貌。




通透的菱紋玻璃門,將恢宏格局的接待大廳與室外景象連接,構建出華麗大器的豪奢宅邸印象。黑色地坪拼花運用幾何線條,裁切出柔軟的紋路;以理性駕馭感性質調,於黑白之間呈現恰到好處的力度。高級木質壁面,透過古典線板語彙,搭佐透光石的溫馨光感,挹注柔和溫暖氛圍。純白天花板框以黑亮線條,圈起富有典雅情調的細緻吊燈;天、地、壁皆採用相異色彩材質,卻自然融匯出一片和諧意象,在此共舞出優雅的宮廷圓舞曲。




會客區作為招待的門面,趙總監特意將格局挑高拉大,襯托氣派闊達的迎賓氛圍。象牙白的皮質沙發,流露高雅意象,內斂而尊貴。搭佐桃木沉穩含蓄的基調,妝點出座位區的不凡氣息;讓來訪的人在自然光線與綠意中,盡享愜意自適的敘茶時光。通往二樓的階梯,營造宛如莊園豪邸的質感;以鏡體作為裝飾,映照人們內心的嚮往——寧靜素雅、質樸簡約。


宴會廳以深邃典雅質感,鋪塑輕奢意蘊的宴席環境,迎接賓客們的到來。大片菱格紋鏡板,呼應大廳的門片,呈顯新古典韻致。圓桌在西方代表平等,而在東方則意味團圓;設計師在場域內置入雙重意象,不論是家庭聚會,或是開會之用,都能圓滿包容所有機能。




交誼廳內坐椅的蜿蜒曲線,以自然流暢的方式,營造私密場域一隅。木作地板的鋪排,靜謐而舒緩;透過鐵件與菱形格柵,讓光線自由流淌。天花板各執一方的圓形鏡面,搭佐方形嵌燈,展現不同層次的視覺效果,挹注活潑趣味因子。

於建築及室內設計領域臻至爐火純青的 大涵國際 趙東洲 設計總監,以理性思維駕馭感性需求,讓視覺與空間相互交流;透過圖騰意象及材質運用,挹注大氣恢宏卻細膩可親的優雅感受。反璞歸真的線條語彙,在場域中勾勒出新古典的簡約典雅圖像;讓這座位於航空都市中的國家苑建案,承載希望飛向嶄新美好的未來。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