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號設計 李東燦】2018-2019地產設計大獎.中國 創新科技刷新設計體驗!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由建築及地產學者攜手舉辦的「2018-2019地產設計大獎.中國」,創辦至今短短五年,早已成為風靡中國設計界的盛典,即使素有「最難獲得的大獎」之稱,在高漲的聲望推波下,今年報名數量仍上看1117件。近年橫掃國際知名獎項的 九號設計 李東燦 設計總監,本次協榮獲國內外數十項大賽肯定的經驗,倚著大將實力再度進軍決賽;作品《櫥窗裡的房子》刷新評審對於展售樓的既定印象,將先進科技完美結合曲型木件,樹立極度吸睛的居所標的;不僅將豐厚的建築哲思融入設計,更消融居住場域與精品酒店的界線,向設計界預示未來家居的嶄新樣貌!



入圍作品:《櫥窗裡的房子》




作為一棟售樓處和樣板房,「如何造成話題」是李總監不停追索的問題,為了在一整排舊式公寓的街景中,創造出奇的視覺畫面和衝突感;因此在新舊之間以精品櫥窗為概念,使人一目瞭然精細呈現的公寓模型,有如質感精品般陳列,諭示未來即將出現的絕美樓房。量體內部則藉由數位化運算建模,空間與展售道具全數運用木作夾板鋪設;以一致的質材及工法高度整合出主題性,重現石器時代山居的洞穴場景。隨著步伐前進,環境綿延不斷的強烈律動感,宛如3D動態圖還原木質的生命,使每次的視角變換都是驚喜,激發潛藏人心的好奇因子。




樣板房的櫥窗中,以各式各樣生活物件展示,乍看之下宛如名牌精品銷售店面;漆白物件中央擺放紅色行李箱,暗喻出售的房屋已裝修完成,未來屋主只需拎著行李箱即可入住;藉由裝置意象強化銷售策略,凝聚視覺焦點。而到了夜晚,貼上科技智能膜的玻璃櫥窗會自動霧化,投影岀資訊或是賽事直播;同樣的技術也被運用在屋內,燦爛美麗的都市夜景,將未來入住後的景色具體呈現,成功創造驚奇度及話題性。


「地產設計大獎.中國」邁入第五屆,以推動最高品味的空間與建築設計為宗旨,嚴格把關獲獎作品的每個細節,不過即便受封「最難獲得的大獎」名號,仍吸引無數滿懷熱情的秀異設計者參賽。而有「空間說書人」之稱的 九號設計 李東燦 設計總監 亦不怯步,以創新之作《櫥窗裡的房子》突破重圍,在產學界專業評審毫無保留的檢視下順利過關。作品經由數位化運算,將木質原始的稜角展現為自在弧線,搭配兩個櫥窗店面以及智能膜設計,結合科技讓單一櫥窗具有雙重風景,為習慣的都市街景注入意想不到的驚喜;因此本次獲得認同絕非溢美。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同準備好掌聲,為即將於4月公布的最終獲獎結果獻上最大讚美!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