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立思國際家飾】搬進塞納河畔的溫柔 讓浪漫生活成為家的基質

本文由 攝影 墨田工作室 吳啟民 / 本文由Alison撰寫


談到設計,你可能會想起巴洛克的奢華、工業風的粗獷抑或新中式的禪意,這次成舍設計.復興公司 葉惠芸 主任設計師與 Eliz Furniture艾立思國際家飾 協力合作;拋開熱門的設計趨勢,以自在風格陳述最貼近業主的生活美學,透過手工打磨的溫暖心意,讓小空間透過精心鋪排的家飾陳設,亦能綻放典雅大器感受,為慵懶日常烘出古典、時尚與品味兼具的浪漫場景。






小戶型的單身寓所,是考驗動線規劃、收納整理及視覺佈置的最佳試題。近五坪的空間有視聽功能、有休憩角落,更有可料理輕食的簡單場所;以保有光線、氣流的暢意作為目標,設計師悉心置入一垛半高的電視牆,拉出公私領域界線。凈白中帶些許灰質肌理,恰好成為一幅充滿人文感性的小型端景。而從一張私人定製沙發上,我們亦窺見主人家對生活要求的精細質感;當所有的金屬管套被置放在這所優美的宅邸中都顯得太過匠氣時,手工打磨遂成了除去工業氣息的唯一途徑。引進國外色牢度及耐磨係數皆表現優異的絨布,帶點維多利亞風的藍色襯上仿鍍鈦金屬的椅腳,古典與現代的意象便被順理成章的縫合於一處,既輕且柔地瀉出一室的高雅格調。


可收闔的檯面為空間運用帶來更多彈性,內藏IH爐和小水槽的櫃體開啟時是可供輕食料理的簡易廚房;掩上櫃門後則成為一只簡單的櫥櫃,家配師亦挑選了造型顏色簡單的插瓶花,凸顯視覺層次。此處金屬選用不似客廳般明晃、亮堂,而是以一種磨砂後的霧面光澤,靜靜訴說著場域中的主次順序,予人更加和諧而雅緻的感受。


衛浴間則好似一場時光及空間的魔術表演,牆面鑲上大塊茶鏡,讓光線能以微溫的樣貌流淌於室;而宛若銅鏽的紋理與整齊的格線則適度地掩住鏡體反射效果,賦予空間更低調而迷人的想像。在澄黃金屬軟件與潔白基底共同創造的皇室氛圍中,一盞消光黑的燈飾成了最搶眼的存在;不僅適度調和濃烈的奢華感,更自簡單的線條中綻放其不容忽視的光芒。




越過電視牆,私空間以一張淨白雙人床塑出臥室的乾淨印象;家配師選擇四腳床架撐起場域中的簡約優雅氛圍。空間中雖充溢浮雕線板,卻未曾感受到一點驕奢流氣,展現出設計師對圖騰大小比例,及線條彎折手法拿捏得宜的功力。一面電視牆背過身來,化成可供書寫閱讀的小書房,兩側櫃體作出門片更能保證視感的一致性。配合屋主的喜好,此處亦採高明度的藍色系作為點綴,點出視覺重點同時呼應客廳的色彩配置,為整體氛圍完美收官。

俄國文豪列夫·托爾斯泰曾說:「有生活的時候就有幸福。」為我們闡釋生活所帶來的潛在意義;為打造業主的夢想生活,擁有高度美感的成舍復興設計找來 Eliz Furniture艾立思國際家飾 一同合作;在一廳一房的私人宅邸中劃出簡約而完整的機能場域配置,並於傾聽屋主訴求後,以精心打造的客製化家具、兼具藝術及實用主義的家飾,逐步完成一場令人心馳神往的世紀展演。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