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翊設計 詹芳玫YOCICO】2019 German Design Award 玩美時尚の發電機啟動得獎模式!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旨在挖掘、表揚及鼓勵獨特的設計概念,並將推動設計新趨勢視為己任的German Design Award(德國設計大獎),是由德國聯邦政府主導,具公信力、專業性及權威性於一身的國際高端獎項;而其除一般報名外,亦擁有特殊的提名機制,因此又有設計界「獎中獎」的別稱。本次 程翊設計 詹芳玫YOCICO 設計總監 憑藉著作品《A journey to joyful life》中旅行及生活的角度,重新詮釋住家氣韻;在時而奔放時而細膩的色彩配置,以及自裝飾細節中堆疊出的時尚態度中,整體空間充滿真摯而熱情的居家樣貌。此番別具新意的創作手法,德國評審團給予了高度的肯定及稱讚,不僅親自發函邀請參賽,更讓程翊設計這顆「玩美時尚の發電機」在國際的設計舞台上閃亮登場!



獲獎作品:《A journey to joyful life》


設計師將英國古堡的溫婉氣質與磅礴氣勢一併納入一層一戶的梯廳設計中,透過將家中成員演奏大提琴的相片大圖輸出,並以掛畫形制掛於牆面,創造視覺亮點,同時將家庭至國外旅行的出遊照片掛於牆面,為外部空間誘出和諧而大氣的家居氣氛。而天地壁選色則搭配屋主的五行配置,使整體空間除了擁有高質感的美學氛圍外,更藏有主人家的個人特質與不凡品味。




步入客廳,一座大型的電視牆以普普風的風格搶走眾人視覺焦點;設計師以印象派油畫的手法作為主牆基調,霧面處理後的磁磚替牆面營造一種古老而值得玩味的韻致;而軟件配飾上則多以咖啡、金色等做搭配,打造華貴卻內斂的住家質感。




主臥及次臥延續公領域的溫潤木地板作為空間基質,不僅使場域轉換時能保有穩定一致的調性,更表現了住家的溫暖內在。主臥室的造型床頭板與滾金色蕾絲邊的酒紅窗簾,提升整體的時尚貴氣,使外部的奢華氣性至此餘韻繚繞而不斷接。次臥則因使用者習練樂器,設計師特意於隱藏門片上設計大提琴圖樣,為簡練的空間置入房間主人的獨有個性與氣質。

由德國聯邦政府所舉辦的German Design Award,不僅為德國官方獎項,更是國際設計界的至高榮譽。具備了榮譽、公正、專業等良好信譽,不斷於全球設計圈中遴選出優秀設計作品。身為玩美時尚の發電機,程翊設計 詹芳玫YOCICO 設計總監 再度藉由細膩的設計手筆,將眼底看過的美景、腳底走過的生活,置放於作品《A journey to joyful life》中,在她高超的技法下,屋主的實際生活逐步昇華為空間中值得玩味的調性。此次獲獎不僅是對程翊設計的高強度見證,更讓各國看見台灣設計圈強韌而旺盛的創造力!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