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星設計 曾濬紳】第十二屆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 純淨之力敞開「心」時代大門!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以發掘世界各地優秀設計為宗旨的美國IDA國際設計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擁有包羅萬象的作品項目,從建築、室內到產品、平面,甚至是時尚設計都囊括在內,希望提供最全方位的展演舞台予各領域的新銳創作者。隨著第十二屆得獎名單公佈,肯星設計 曾濬紳 設計總監 本次亦從千百件競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以散發靜謐氛圍的住宅作品《晴空桃源》風光獲頒「榮譽設計獎」;運用簡約且不顯半分浮誇的寧靜線條為基礎,讓空間不需要過度的家飾贅述,即充盈純淨無壓的無聲感動;而這「以收為放」的沉著手法,更是背向極度裝飾的表現潮流而行,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延著曾總監的足跡前行,踏尋出專屬於當代空間的深層樣貌!



獲獎作品:《晴空桃源》




沿著由磁磚地坪形成的廊道前行,天地相應的純淨色域將人牽引入內,公領域的開闊窗幅捎進清透日光,將明亮光感灑遍居室,起居空間的挑空天幕與淡雅色階浮現眼前。以天頂大樑為界,向下延展出纖細柱體,作為懸臂式電視牆的穩固支撐,有效弱化牆體厚實的體塊感;更讓光線免受單面開窗的環境限制,能夠流淌至廊道及拉門後的餐廚空間,照亮每個生活細節。承襲清爽靜美的住宅氛圍,地坪選用樸實的木拼板鋪展出一地溫暖,在地板與天幕之間,曾總監選擇以淺灰色的落地壁櫃連結兩者,完備收納機能同時形塑由深至淺的色階漸層,完備開敞舒適的居家體驗。




推開拉門來到餐廚空間,因應此處四周無窗,設計師便於客餐廳之間採用清玻拉門設計,盡情納入穿透起居區域而來的戶外採光;並為保持室內氣流暢通,於料理台牆面設置小型氣窗,讓一家人聚餐時能夠推開前後門窗,讓最透亮的日光與微風穿梭於餐食笑談間。而為搭襯溫馨食光,一側立面採用簡潔的木質線板組合出櫃體與層架,其後貼上圖樣巧緻的造型壁紙,共構出滿溢雙眼的溫煦氛圍。抬頭延著藍濃邊框行進,鮮明的綠藍對比渲染基底,為潔白無聲的家居意象調合進俏皮感受,使量體視野更顯豐富趣味。


伴隨第十二屆IDA國際設計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決選成績公布,多樣的新一代創作面貌浮現於世人眼前,全球設計圈也因此注入一劑活血,為邁向更加新穎而人性化征途的設計旅隊提供充分補給。而同為此路的求道者 肯星設計 曾濬紳 設計總監,於每次實際操作空間時,皆不懈地深入各個細節思量,他曾說過「設計始於細節,需求始於忽略。」因而在純熟運用簡約手法建構場域時,亦絕不輕忽生活機能,將空間為「人」而存在的精神,於每件作品中完美落實,而這也是未來設計新星展現出的自信樣貌!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