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里設計 傅瓊慧】高端設計師體育人文之旅 與軟裝女神相約色彩時尚SHOW!

本文取自 博德精工建材微信官網、YOU設計微信官網、搜狐直播平台/由靖雯整理




中國博德磁磚於本月10日有幸邀請到臺灣的軟裝設計女神——由里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於博德營銷中心開設分享課程,以「世界就是我的舞台」為題,化身繆斯女神為設計師啟發全新的色彩思維。想知道什麽樣的用色、元素、材質和風格,將成為2019年的國際軟裝流行趨勢?而近來備受關注的已故時尚大師Karl Lagerfeld,對傅總監及整個時尚、軟裝設計界又產生了什麽樣的影響?快跟緊我們的腳步,一同回味女神令人如沐春風的精彩演說!




出身服裝設計背景的傅總監,累積了近三十年的從業經驗,使她對流行趨勢的變化了然於心;而全面的專業背景和知識體系,更養出她極其細膩的觀察力,以及對色彩比例的絕佳敏銳度。因此總監近年屢屢受邀至國內外,擔任各大設計課程的主講嘉賓,在本次亦將自己深厚的實戰經驗,化為「趨勢」、「時尚」與「創意練習」三部潮流練習曲,開啟一場超越經典的時尚設計秀!




傅總監首先以今年的潮流趨勢開場,深入剖析其核心意義,為眾人進行解惑——她認為,是否跟隨潮流變化是各自的選擇,但了解趨勢則是一位設計師應具備的基本精神。或許有人聲稱「時尚」是短暫而不斷汰換的代名詞,不過這卻輕忽了它作為世代美學的代表地位,因此從連年變化的時尚脈絡中,我們更可以解讀出時代美感的更迭軌跡。此外這也呼應了另一個有趣之處——也就是人們「喜新厭舊」的心態,正因為同樣顏色看久會覺得煩膩,促使人們開始思考該用什麼樣的創新手法,讓色彩展現出更豐富驚艷的情緒層次,而這便是造就一位設計師追求創新的動力及根本原因。






傅總監透過她敏銳的設計嗅覺,分享對於今年各大時尚秀的觀察,捕捉2019年M&O巴黎設計展的顏色、元素、材質和風格,為在場的設計師們分析今年度的軟裝流行走向。她指出,先前流行的中性色彩現在已有些過時了,相較之下,更多設計作品會運用法式元素,詮釋出不同以往的幽默感及浮誇風格,所以不難想見未來會朝向誇飾繽紛的百變趨勢發展。


擁有服裝設計背景的傅總監,認為軟裝陳設就如同空間的服裝,而設計師作為敏銳細膩的觀察者,自然需要引導空間透過設計語彙開拓更大的實用與想像範圍,進而展現出理性與感性之美。而在這個環節,總監更透過向時尚大師Karl Lagerfeld(卡爾·拉格斐)致敬,以他的經典時尚秀為典範,說明潮流設計與空間軟裝之間的密切關係。




在深入淺出的趨勢與時尚分析後,傅總監最後實地操作如何將服飾選配結合空間用色,並在親身演示創意練習的方法後,大方開放現場上百位設計師提問,從踴躍如潮的發問氣氛中,可見前段課程蓄積於設計師心中的靈光瞬間爆發,隨之而來的熱烈交流與問答,更將活動氣氛推向高潮,使每位參與者在課程後皆掛上收穫滿載的笑容。




從軟裝設計女神 由里設計 傅瓊慧 設計總監 的溫柔話語中,我們了解到身處潮流快速變動的時代中,設計者必須擁有與時俱進的創新能力,通過不斷地學習實踐汲取靈感並開展眼界。在聽畢總監的一席精闢演說後,相信令更多人銘記的,會是她那時尚而充滿魅力的獨特氣質,在潮流瞬即變化的設計領域中,仍然保持優雅節奏獨步前行的女神風範!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