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歐探索空間設計】2019金外灘獎擘劃想像 鄭又銘自然視界開創辦公新境界!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美國《Interior Design》雜誌中文出版單位將提升華人設計力量視為使命,連年舉辦大型賽事及交流活動,其中大名鼎鼎的「金外灘獎」正是他們大力推行的項目之一,透過深入設計領域的18個端點,挖掘出屬於這個領域的箇中翹楚!經過一年的等待,2019金外灘獎頒獎典禮終於盛大展開,來自台灣的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 設計總監,此次踏著長年深耕自然質材與人性需求的穩健腳步,以通透明亮的辦公空間作品《饗賓台北辦公室》擦亮評審雙眼,將過往難以想像的自由氛圍挹注於辦公場域;搭配質樸建材及彈性化的操作,提供人心所需的空間感受,為此登上最佳照明設計類「優秀獎」的受獎台,光榮接下卓越設計者獨有的矚目與掌聲!



優秀獎作品:《饗賓台北辦公室》




走進辦公空間時,地面轉為較沉穩的冷色調,藉此將空間做出區隔;屋中屋的靈巧設計具備多重功能,清透玻璃作為裁劃洽公場所的界線,於輕化量體的同時鋪展透明乾淨的開放氛圍;不僅保有足夠的採光量,更替工作場域挹注清新怡人的氣息。木製隔屏亦是設計師的一大巧思,透過轉向、平移等排列方式重新建構會議空間,讓討論室得以同時擁有絕佳的機能彈性。


不似傳統辦公室將天花板包覆得嚴實齊整,《饗賓台北辦公室》中刻意保留天花樑柱的原始裸露樣貌,架設線條簡單俐落的軌道燈,並搭配清水模漆塗抹實體牆面,勾勒出工業風的不羈面容。思索開放空間能予人放鬆感受,進而提升員工產值與效能,設計團隊利用大面木作櫃體作為區域間的緩衝,在兼具穿透感同時維持了部分隱私;延攬木質的溫潤調性和剛性的LOFT表現,豐富了空間層次及多元表情。


在三面環窗的地理優勢下,空間採光十分充沛,尤其在辦公室一旁的休憩區,結合吧台、邊桌、長桌三種座位,帶來不同的放鬆模式。遼闊的窗景以及隨處可見的綠色植栽,讓人身心放鬆,一掃工作中的辛勞,以充沛的精神繼續迎接挑戰。


金外灘獎創辦至今已邁入第十四屆,累積過往十三年的豐富經驗,心攜賦予千位優秀設計者的信心鼓舞,今年同樣採取多項競賽種類,期望將最優異的創作者推上設計界的中心。而本次 伊歐探索空間設計 鄭又銘 設計總監 即偕辦公空間作品《饗賓台北辦公室》登上萬眾囑目的榮譽席位,其以輕透玻璃及溫潤木質作為敘事基底,打造出輕盈無壓的辦公氛圍,翻轉印象中枯燥冷硬的印象;迥然不同的設計手法,展現場域主題的多樣化形式,因而不負眾望摘下最佳照明設計類大獎,且讓我們為如此創新的思維予以最大喝采吧!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