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綸設計 虞國綸】2019金外灘獎星光熠熠 靈魂教父驚奇巧思絕倒眾人!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圖)素有「空間靈魂教父」之稱的虞國綸總監(右四)本次以劇場概念演繹餐飲空間,精彩表現大獲現場好評!


由美國《Interior Design》雜誌中文版所主辦的「金外灘獎」,向來致力於推動華人設計,賽事亦針對室內設計領域細分為18種參賽項目,期望透過去蕪存菁的評選過程,給予鑽研空間細節的匠藝菁英至高的鼓勵!日前第十四屆的頒獎典禮盛大開幕,素有「空間靈魂教父」之稱的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不出意料地於本次賽事中勇奪佳績;以結合日式飲食文化與劇場展演形式的商空「劇作」《共伴效應》,拿下「最佳創新設計類優秀獎」;其透析人文與空間互動的敏銳五感及匠心巧思,使華人設計界再添熠熠星光!

優秀獎作品:《共伴效應》




鐵板料理的美味,講究推、翻、撥、剷、收完成的瞬間,每個動作皆需以8下為限,由此概念為發想注入空間設計中。兩圓相銜的用餐區,以形似葫蘆的意象,作為屯聚、大度的正向寓意。深色為底的餐飲空間,利用建材變化建構層次感;將流動的8字型餐檯作為主體,輔以光影的明暗交織,形塑出空間中的律動感。地坪選用仿蛇紋石磚大面鋪設,並延展至主牆演繹空間的無限張力;搭配天花的弧形光帶,具體實踐人與空間動靜之間的動象意境。




背景牆面以溫潤木質襯底,橫向波段的線性櫃體使用金屬包覆;背襯光源從層列的石材立面中投射出,與灑落在石面上的光影相互輝映,共同演繹律動的空間意象。空間中饒富層次的燈光設計,圍塑出動靜相宜的用餐氛圍,透過光影明暗與三度空間的交疊,細細品味每一道佳餚及歡愉的用餐時光。


金外灘獎作為室內設計圈最重要的獎項之一,競賽項目涵蓋多種空間類型,如酒店、居住、樣板房等,以及多項細節表現,如色彩運用、陳設藝術、照明設計等,前後共計18種項目,並透過深入評比專業手法,發掘每位鑽精於關照空間肌理的優秀設計者。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本次推出的餐飲空間作品《共伴效應》,便是令諸位評審不願割捨的絕佳之作!當中將劇場「黑盒子」概念融入鐵板燒餐廳,使煮食烹調化身熱力滿點的舞蹈演出,讓使用者獲得全新的生活體驗,更徹底交織出空間靈魂的內在意義,因此受頒年度優秀獎殊榮絕對是當之無愧!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