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2018-2019地產設計大獎.中國 自然筆韻再綻芳華!

本文部分圖片擷取自地產設計大獎官方網站






(圖)設計界的神鵰俠侶——仝育設計莊媛婷、鄭瑞文總監,攜手出席地產設計大獎盛宴,並由莊總監(右四)代表受頒優秀獎殊榮!

由地建師|DJSER.com所發起的「地產設計大獎.中國」,歷經5年的積累與發展,已然成為中國地產行業深具影響力及號召力的指標性獎項,今年參賽數量亦創歷年來新高!屢屢在海內外賽事殿堂上皆能見其足跡的 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 總監,此次再度通過渾然藝韻的設計筆觸,於作品《典藏優雅》中揮灑出一片恬淡墨色景象,最終從1117位優秀設計者的激烈競爭中突圍而出,獲得優秀大獎之肯定!




(圖)現場演說環節由鄭總監代表上台,闡述如何將「道」的觀念施展於作品中,其創作理念及穩重台風取得評審的大力認可!

有別於多數設計賽事採用多回合的圖面評比,地產設計大獎在評圖程序過後,進一步邀請所有入圍者到場,親自闡述創作理念及設計巧思,讓每件作品皆有機會藉此演示環節,一蹴登上大獎寶座。鄭總監以有條不紊的穩健台風,說明如何將東方觀念中的「道」施展於空間中,闡明圖像所無法傳達的深層氣韻。過程中,總監憑藉大將之風揉合作品沉穩氣息,展現令評審矚目的出色表現,最終將仝育作品推送上萬眾矚目的頒獎舞台!



優秀作品:《典藏優雅》




作為入門第一印象的客廳場域,設計師利用切齊手法將櫃體隱入厚實牆面,並去除遮蔽視野的稜角線條,還給空間純粹而平整的通透視感,呈現純淨質樸的住宅意象。低彩度的配置替空間挹注一股沉穩內斂氛圍,使歸家的人們得以靜下心來,擁抱寧靜舒適的溫柔語彙。通過大理石紋理和墨色地毯的相互對話,蒸騰出一種低調而富自然氣息的涵養深蘊。




主臥低調而大氣的場域氛圍,令人步入其中便驚嘆不已!背牆至天花的一體設計,透過淺色繃布與燈帶延伸,聚焦並放大臥床在空間中的主體性,賦予一氣呵成的舒適感受。兩側宛若潑墨山水的烤漆玻璃飾板,結合現代工藝與傳統東方審美,將設計師骨子裡藝術與文化的沉澱力量呈現出來。而更衣室的門片則延續臥房壁面,一股綿長而深遠的自然氣韻油然而生;溫潤細緻的木質基調、天花板上的枝形吊燈,到內外呼應的墨色玻璃烤漆,皆在在綻放關於生態的優雅與柔媚。




2018-2019「地產設計大獎.中國」歷經四個月的嚴苛甄選過程,於日前大張旗鼓的公布最終得獎名單,亦引發業界高度的關注與討論。其中落實美學精髓並闡釋空間留白境語的 仝育設計 莊媛婷、鄭瑞文 總監,在作品《典藏優雅》中運用天然而不經雕琢的設計筆觸,使觀者對居家情境有了更深層的感受與想像,進而迅速攫取眾心,博得一番美譽;遂以從容優雅的姿態,成功再下一城,繼續為品牌開闢亮麗前景!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