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I.A黃靜文設計】2019英國IPA地產大獎 黃靜文再鑄生涯里程碑!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繼拿下中國地產設計大賽勳章後,此次 D.H.I.A黃靜文設計 黃靜文 設計總監 再度迎來地產界重磅獎項——英國國際地產大獎(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代表作《凝白之間》以致敬「白派建築師」Richard Meier的心念出發,融匯總監個人對陶藝及雕塑的熱忱,在簡約外觀中創造視覺變化,形塑藝術與自然融為一體的純淨宅邸。其內斂底蘊與細膩巧思,一舉征服評審席的心,也讓總監更添信心;對她來說,真正的挑戰是將自己的作品丟到國際舞台上去較勁,然而重要的並不是輸贏,而是勇於挑戰的精神!



獲獎作品《凝白之間》




一棟典雅如藝術品般的宅邸,靜靜地佇於街角,你很難不被它獨特的建築外觀所吸引。多面開窗和牆面構成巧妙層次感,透過設計師精準的比例計算,讓花崗石尺寸同於窗戶,不同厚度的石材吊掛於外牆結構,當夜幕降臨,透光的開口,形成另一種獨特樣貌。這座淨白的建築雕塑品,講述的是一種空間的美學、人與自然的關係、光與空間的藝術,讓生活場域回歸最純粹的寧靜。看似簡單的裝修,卻運用線條比例及色彩平衡手法,模糊了室內外空間界限,讓居者回到單純的空間互動,恣意享受著自然入室的美好。




在平面配置上,設計師將生活機能垂直整合於東側,使西側的建築外觀得以呈現建築層次,藉此創造令人心神放鬆的空間。而垂直的動線樓梯,則被巧妙安排在東側牆面上,透過天井讓光線直通一樓;白牆上為屋主設計了量身訂製的鐵件雕塑品,白天自然日光灑落,夜晚投射燈聚光照亮,感受光影層次變化的驚喜;上頭以金魚交錯點綴,使視覺整體不會過於生硬,同時凸顯台灣工匠的絕佳技藝,行程柔美而有力的對話。


D.H.I.A黃靜文設計 黃靜文 設計總監 曾說過:「其實作品不應是為比賽而生,而是本著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的心,去完成客戶的夢想。」雖然僅僅抱持著為客戶圓夢的初心,然而充滿人文內蘊的設計情感,仍在作品中展露無遺;也因此在這次的英國IPA地產賽事中散發熠熠光芒,以剛柔並濟的姿態拿下「複合式住宅建築獎」,為設計生涯再鑄里程碑,相信保有一顆願意變動的心及勇於挑戰的熱忱,靜文總監的步伐會益加大步而堅定!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