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號設計】2019英國IPA地產大獎台灣唯一五星連霸 李東燦再度躍登亞太區提名!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一年一度全球地產業界盛事——英國國際地產大獎(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於近日緊鑼密鼓的公布獲獎名單,作為歷時甚久且最負盛名的指標獎項,每年吸引亞太、歐洲、中南美洲、阿拉伯、加勒比海、非洲等各區好手爭相競逐此至高殊榮!而去年首投商空作品便一舉拿下五星大獎的 九號設計 李東燦 設計總監,今年再度以樣板房力作《櫥窗裡的房子》蟬聯桂冠,穩踞「台灣唯一五星連霸」,不僅如此,更再度躍登「亞太區提名」,緊接著將與其它四個地區(非洲、英國、美洲、歐洲)候選人共同角逐全球總冠軍!



五星獲獎作品《櫥窗裡的房子》




本案包含了兩個街邊店面,右邊為售樓處,左邊為樣板房,而二樓以上的建築立面則是一個大型廣告牌,九號設計團隊將它想像成一個都市尺度的櫥窗,希望第一眼就引人注意、創造話題。一整排舊式公寓的街景中,出奇的視覺畫面和衝突感,讓設計師發想以精品櫥窗為概念作出氣氛對比,有如質感精品般陳列,預示未來即將出現的絕美樓房。接待大廳則藉由數位化運算建模,空間與展售道具全數使用木作夾板鋪設,一致的質材及工法高度整合出主題性,重現石器時代的洞穴場景。隨著步伐前進,綿延不斷的強烈律動感,宛如3D動態圖還原木質生命,讓每次的視角變換皆是驚喜,激發潛藏人心的好奇因子!




樣板房的櫥窗中,設計師透過各式生活物件展示,宛如名牌精品銷售店面;漆白物件中央擺放紅色行李箱,暗喻出售的房屋已裝修完成,未來屋主只需拎著行李箱即可入住;藉由裝置意象強化銷售策略,凝聚視覺焦點。而更特別的是,貼上科技智能膜的玻璃櫥窗,到了夜晚後會自動霧化,投影岀建案資訊或賽事直播;同樣的技術也被運用在屋內,燦爛美麗的都市夜景,將未來入住後的景色具體呈現,成功創造驚奇度及話題性。


作為地產界的奧斯卡,英國國際地產大獎象徵著房地產業界的權威地位,因而能獲得此獎肯定亦是至高殊榮!從台灣生根出發,如今在世界舞台上開花結果的 九號設計 李東燦 設計總監,憑藉著不斷更新的設計思維,與異於常人的敏銳觀察力,總讓空間跳脫既定想像;此次得獎作品《櫥窗裡的房子》,不僅創造視覺驚喜,融匯新舊氣息,更運用科技、材質的超前手法,展現五星級設計功力;因而一路過關斬將,從台灣樣板房類五星獎,闖進亞太區提名,將與其它賽區得主進行最終角逐,就讓我們同聲慶賀並期待佳音!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