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I.A黃靜文設計 黃靜文】——人間漫旅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在宇宙的時間軸裡,人的存在既短暫又微小,
即便如此,我仍願意做一個真誠的人,
不放棄對生活的熱愛和執著,
在有限的時空裡,
過無限廣大的日子。」——三毛


每一個設計案件的起頭,背後都有一段動人的人生故事。為了讓每個案子都更貼近居住者,D.H.I.A黃靜文設計 黃靜文 設計總監 透過設計的呈現,傳達居住主人獨有的氣質及人生閱歷。此案中客廳背牆上的雕塑畫,即點出「人間漫旅」的主題,正如同三毛所說:「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即便我們只是宇宙旅程中短暫的過客,仍想在這有情的人世間留下許多美好印記,即便經歷再多磨難,仍想把生活過好。


公領域以適度的「微弧形」線條佈局,借中央醒目的曲形電視牆為界,起居空間由紋理豐富的複合木材組成人字拼地坪,搭載色系沉靜的弧形軟件,提供輕巧壁面及天花板的安穩基礎。


(圖)公共空間壁飾採用宛如綢緞的葉形金工品,反射出光滑似水的細緻紋理,對比雕塑畫作具手感的質地。


設計者將抽取自現代風格的線條疊合後,形塑出極具層次感的古典樣式,搭配精確的照明計劃,通過間接燈源為日常蒙上一層輕薄光紗,同時凸顯出視覺重心與場域質地;如強力呼應量體主題的主牆掛畫,捕捉了乘著夕照踏上歸途的鳥瞰景象,以及主牆兩側石材立面,映照如凝脂而帶灰紋的質感,盡皆為空間增添生活脈動,悄然地展露出美學藝術的高度。


(圖)天花板漸收的弧形線條,柔化了整個用餐空間,量身訂製的吊燈則有如獨特藝品,烘托出精緻的空間氛圍。




(圖)主要照明關閉時,餐區便掀起面紗灑落白銀流光。吧檯區的條燈具有力量感的呈現,令人無法忽視;而吧檯邊的地燈,透過特製鐵件藝品虛實間呈現出燈光的多樣風貌,讓餐區的空間多了一份神秘感。


私領域同樣以純白作為色彩基底,配合木質地坪與同色系的棕金線板,使空間滿溢輕盈而安穩的舒眠氛圍。此外,設計師更進一步配合量體的樑柱走向,採用不封頂的天花板設計推展抬頭所見的視野;並於臨窗側重新規劃獨立柱體,作為曲線屏風的穩固支撐,使有如天鵝般優雅展翼的屏風,活靈活現地飛進觀者視野,為私領域劃出內與外的空間層次,延伸出浪漫美好的居家想像。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