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第九屆中國國際空間大賽 「家的語彙」一見傾心!

本文部分圖片源自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官方微信




(圖)李總監與黃總監(中)偕可愛的小女兒一同登台,為現場緊張候奬的準獲獎者們染上溫馨愉快的氣氛。

延續八年來深厚的辦獎經驗,由中國建築裝飾協會主要發起的,第九屆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進入賽事高潮——揭曉13項設計類別所集結的6580件成熟作品中,究竟獎落誰家?而當我們看到 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 總監 臉龐掛上的笑容時,就知道好消息不遠了;兩人連袂以清爽明亮的住宅作品《惠宇敦南-鄧宅》,攜手拿下商品房/樣板房工程類「銀獎」青睞!作品採用團隊擅長的溫暖視角開啟敘事,透過輕盈的色系選配,由內而外營造出親切無壓的居住環境,在在展現品牌所重視的「家的語彙」,著實成為藉由設計解放現代心理的最佳範例!

銀獎作品:《惠宇墩南-鄧宅》




繁忙高壓的生活使人不禁渴望天地的溫情寬慰,設計師採用低彩度的藍白沙發綴上灰白抱枕,客廳彷彿成了藍天白雲互相擁抱的場所,為屋內憑添溫馨情致;大尺寸的潔白石英磚映照著燦爛光煦,灑落一地晶亮,給人遼闊而寧靜的舒適感受。客廳背牆亦是走道端景,設計師特意在兩面紋理豐厚的大理石牆面中,留出一面開放性展示櫃,內嵌十字架造形燈,由著地面反射出的光束,活化了整體氛圍的流動,成為一大視覺焦點。




餐食區的開放式設計為住家帶來繽紛想像,六人座的餐桌與小型吧台分立場域左右,依著家庭成員當下需求,皆能在此得到自由而合宜的使用方式。捨去制式的對稱餐椅,擺上一張長凳,不僅有效減去厚重的餐桌儀式感,在容納人數上更擁有自由增減的彈性。考量到餐廚器具需要足夠的容量與嚴謹的收納系統,設計師讓大面積的收納櫃沿著牆面展延開來,並隱藏門把設計收束整體,拓出整齊明朗的餐廚印象。


(圖)作品《惠宇墩南-鄧宅》中的兒童臥房,以帶有寧靜及和平氣息的藍色為主題,針對使用者身份形塑出空間的稚嫩意趣。


現代人對於「家」的期待和嚮往,一直是 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 總監 長年研究 的課題,本次在住宅作品《惠宇敦南-鄧宅》中,將屋主需求深入轉化進每吋空間肌理,透過優異的色彩調配手法及格局構想,展現出足以撫平生活繁瑣的敘事場景,將最貼近人心的情感細節藏於清透色澤,化為評審眼中的忘俗之所,因而獲得商品房/樣板房工程類「銀獎」大力肯定,使得這份美好信念,能夠持續於國際流傳遠播!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