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界象國際設計 張顥瀚】第九屆中國國際空間大賽 無垠美學「銀」得萬眾矚目!

本文部分圖片源自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官方微信


距離本屆「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鳴槍開跑已數月過去,期間來自四面八方,共計6580套優秀作品歷經嚴謹評選,在產學界資深評審的嚴格審視下,僅留下不到300件卓越之作登上受獎舞台。而以4.55%的極低獲獎率一路挺進終戰的 無界象國際設計 張顥瀚 執行總監,本次藉由其住宅大作《光無垠》再獲慧眼相識,摘下「商品房/樣板房工程類銀獎」榮耀!


(圖)顥瀚總監(右三)以住宅大作《光無垠》榮獲「銀獎」殊榮,一舉將其人文底蘊盡現無疑。


(圖)乘著典禮盛事,本屆「中國建築裝飾十大傑出設計師」名單亦同場公布,為榜上有名的張總監一日報上雙喜!

作品運用日本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的「無限鏡屋」為發想,巧妙的鏡像設計,既細膩反映沉穩空間裡的木石原質,亦實際解決樓高不足的情況,轉化爲虛實對映的藝術表現。使典禮現場評審及各路好手見時驚嘆,任憑一股難以言喻的人文氣韻充沛心中。

銀獎作品:《光無垠》




居家場域以沉靜色調為基底,融匯複合媒材,營造自然質樸氛圍;另外設計師亦希望透過重整空間格局,讓室內達到通透敞亮的效果。再將視線移至天花板的特殊結構設計,除劃分不同場域及活動範疇,同時創造了視覺的延展性及豐富性。客廳與餐廳在此流動空間的設計下,無形間促進家人情感的共享與交流;並於百葉窗開掩時的光暈映照下,灑落一抹靜謐柔美,形塑家的溫馨暖韻。




為解決空間屋高低矮的問題,設計師從日本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的「無限鏡屋」取得靈感;利用灰鏡包覆樑柱,減輕既有結構下帶來的壓迫感,並達到視感的延伸效果。透過光線與鏡面間的折射,讓空間中進行一場無垠的流動對談;在虛與實、無形和有形的交會中,挹注空間的想像;讓人走動其中,能夠深刻感受垂直向度的層次與趣味。




第九屆中國國際空間設計大賽頒獎典禮甫落幕,超越千名競爭者進入終戰之局的 無界象國際設計 張顥瀚 執行總監,本次亦親自為賽事擦亮招牌,在眾家爭妍的典禮現場,以經典的住宅大作《光無垠》攫取無數目光;其轉譯著名的藝術手法為精湛的空間構想,靈活應用鏡像原理破除現實界線,運轉沉厚功底重新調配格局,讓「虛」的想像空間與現實交會,更凸顯出質材與家宅的純粹樣貌,塑造出歷久彌新的家宅價值。而在領略張總監的藝術魅力後,更令人不禁對他下回的創新鉅作投以萬分矚目!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