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綸設計 虞國綸】2019十間坊游學之旅 靈魂設計五感全開!

本文由 靖雯撰寫


秉持著「走心設計去游學,臺灣最美在人文」的初心,由設計媒體平台十間坊所舉辦的第十屆「游學之旅」腳步來到臺灣,期望透過賽事之外的學習形式,帶領新一代設計力量換個角度「游於藝」。為期六天五夜的旅程來到第三天,這天由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擔任東道主,近年以著名的「綠意設計」晉身各大國際獎項,如Muse Design Awards、義大利A'Design Award及日本JCD Design Award等大賽,更多次斬獲鉑金、金獎等究極冠冕;而大師毫不藏私,當天大方邀請眾人實地走訪其最新案場,透過最真實的五感教學及直截扼要的案例解析,將其致力創作20載的功力開展無遺!




眾人坐定後,虞總監率先以作品《和光沐景》及《沐曦》開啟氣象,提及創作前期,如何觀察業主所散發的氣質,同時引導推敲出對方理想中的空間雛形,進而化為設計桌上的生活藍圖;並在實作階段,融入自身長期提倡的「自然概念」,運用豐富手法將綠意植入場域,為這個心靈感受的時代,設計出最美好的精神寄託。總監結尾時說道「我常說,概念和靈魂是無法被複製的。」而當聽講目光隨著總監指引遊走空間時,眼神逐漸由好奇轉變為驚艷,便能推知有個獨特靈魂已在他們心中佔據一位了。




(圖)總監替參與活動的青年設計者一一簽名,作為這趟遊學之旅的有力認證。

演說結束後,總監接著更直接地以活動所在地——格綸團隊的最新住宅空間為本,帶領隊伍細部觀察質材運用、場域轉換等藝術手法,進行一場開啟感官的深度導覽。依循通透開放的動線前行,簡約架構內舒展的曲型流線平衡視覺,搭配大面積鋪設的雪紋白石材,準確捕捉並呈現出精緻動人的空間質感,在在使人領略虞總監筆下,別於大塊綠意的低奢詮釋。




由持續關注新生代創作的媒體平台「十間坊」領隊,本次遊學團行腳至 格綸設計 虞國綸 設計總監 最新出爐的作品現場,吸收「空間靈魂教父」挹注其中的創作初心;且除卻經典的「自然綠意」,更在名師引導下,近距離觀察精緻的空間敘事,領略到擅於營造場域氛圍的他,如何運用相同的靈魂核心,轉化出各式各樣的創作表現。而相信這場如沐春風的分享,對這一行設計心靈初萌發的創作者來說,絕對不會來得太晚,反倒恰恰是正好的時節!

作品欣賞:《酌綠院落》





作品欣賞:《沐曦》





作品欣賞:《和光沐景》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