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庭國際設計】2018-2019 A' Design Award 周靖雅境式美學不「銅」凡響!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2019年上半年度可說是精彩可期,不少國際賽事陸續發佈喜訊,而最為人稱道的莫過於遠在義大利的A' Design Award,其面向全球各個創作領域,同時獲得國際協會與著名機構的認可,因此能獲得該獎項亦是對設計師的一大肯定。在這次上萬件的投遞作品中,我們看見一道不可忽視的光芒,這熠熠星光便是來自以「境式美學」著稱的 境庭國際設計 周靖雅 設計總監;其作品《飛飛想》中鮮明且獨特的色調、細膩刻畫的極致品味,為眾評審開展一場視覺的美學饗宴,因而優雅摘下「銅獎」榮耀,使今年已然璀璨的獲獎紀錄再添星芒!

銅獎作品:《飛飛想》




敞開家門宛如參與一場宮廷盛宴,細膩打造的優雅氛圍鋪述出場域質感,鮮明且獨特的色調揮灑絢麗的空間樣貌,極致刻劃家居的美學品味。作為歐洲古典宮廷中極具特色的元素——古希臘線板,貫穿整個公領域,從天花板至電視櫃都能見其身影;繁複曲折的線條設計,亦雕琢出歐式的唯美風情。




天花板上乍看為裝飾性質的雕花線板,竟是冷氣出風口的再設計,而此一元素同樣運用在櫃體、屏風上與之相呼應,也為整體空間的宮廷風格更添精緻典雅,令人不禁佩服設計師的匠心巧思。而「收納機能」一直以來都是境庭設計的強項,如何讓櫃體呈現不同樣貌,又兼具展示收藏之用,在本案中可說是展露無遺。


A' Design Award秉持著「藝術培養未來,藝術為未來文化」之理念,相信美好的未來需要透過良好的設計來創造,因此連年面向全球的各個創作領域遞出橄欖枝,希冀這樣的意念能夠藉由優秀設計者的作品廣為傳遞。境庭國際設計 周靖雅 設計總監 在本案《飛飛想》中,結合西方元素與東方工藝,重新詮釋現代宮廷面貌,通過整合空間調性淬煉出個人風格,因而使評審大為驚艷,頒贈「銅獎」認可,期許這樣的美好在設計界持續廣佈、芬芳遠播。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