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村空間】2019韓國K-DESIGN AWARD 魏立彥家的想像撼動人心!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傑出的設計終將指向人文的展現,竹村空間 魏立彥 總監 胸懷如此本心,透過細膩整合抽象情感需求,及實體建築與室內場域,使其設計之手觸及的每處空間情感內外相融為一體;而這項特點在情感之作《家的想像House Vision》中可見一斑,作品從量體外觀及至內部規劃皆不假他人,形塑出輕盈且有份量的視覺圖像,融匯呈現出屋主需求與城市美學,因而贏得今年度韓國K-DESIGN AWARD評審大力認可,頒以空間/建築設計類「Winner」之證書,為品牌的人文堅持獻上一大讚許!


(圖)竹村空間設計團隊在獲獎名單公布隔(31)日,將熱騰騰的Winner證書刊登臉書粉專,與眾人即時分享喜悅!



獲獎作品:《家的想像House Vision》




魏總監認為:「空間的主軸在於整合建築及室內,而外顯的裝飾並非重點,建築形式連動影響的內外空間感,才是人們共同在乎的。」因此在暸解業主期望團聚家族的需求後,以功能取向為設計出發點;考量南部天氣炎熱且常有午後暴雨,先挖出半個地下室的深度,預防傾盆大雨;將一樓抬高做出類似東南亞高腳屋的設計,兼具防潮及通風功能,也讓穩重的量體顯得輕盈。公共領域則使用大面開窗,讓周遭環境與室內產生互動,間接製造輕量化的視覺效果;結合機能、美觀與堅固,建構出原本只存於想像中的夢幻別墅。


(圖)設計師於前後棟之間拓展出水域並植入綠景,適宜的間距與自然的開放視野,成為牽繫家族的情感通道。




進入室內空間,魏總監延續澆灌於建築體的深厚心念,以及「輕盈卻有份量」的視覺標準,選用散發親切手感的水泥基底,以及象徵著歲月溫度的實木材質奠基,造就起居與用餐區域的溫馨視野。沿著落地窗大幅沁潤屋景的中庭水域回望,開闊通透的公領域,在脫去贅飾的簡約語彙詮釋下,則宛如一家之主的化身,無論佇立屋外亦或置身其中,皆感受到無聲湧動的安穩力量,使「家」的價值在此獲得專屬定義。


(圖)從前棟剖面圖可看見開敞的樓層設計,有效地將美感與功能化入每寸地坪。

韓國K-DESIGN AWARD以推進社會發展為目標,每年在「工業」、「空間」及「通訊傳達」三大設計領域中,從思想及實用面雙向篩選出最具價值的優秀設計。在今年專業多元的大型評審團審查過後,竹村空間 魏立彥 總監 以建築作品《家的想像House Vision》榮獲空間/建築設計類「Winner」獎章!作品簡練而不流於銳利、溫馨卻不落得濫情的完美配比,使「家」的象徵意涵強烈且直擊人心;而這對在模擬圖階段即獲肯定的魏總監來說,更是對其人文理念的有力支持,接下來也歡迎大家持續追蹤品牌近況,一同見證「家的想像」落實成真吧!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