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璟滕設計 王麗慧】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璟滕設計 王麗慧 設計總監,一位身藏「浪漫魂」的空間設計者,深耕專業領域三十幾年至今,對她來說,「設計」便是以創作者之手雕塑居住者之美,使場景展現出主人風采的美感過程。而面對百款客戶的千種需求,總監則透過她變化多端的審美視角及設計手藝,跳脫單一派別的侷限,將華麗、禪意甚至童趣等氛圍串連一室,為使用者打造豐饒十足的遊歷與生活體驗。接著,就跟著OPEN團隊的腳步,一同回顧這位浪漫而成熟的設計者,這一年度開創了哪些精彩事蹟吧!


義大利A' Design Award在2019年洶湧多變的創作潮流中,驚喜發現王總監自成一格的風格之作《俯拾為藝》,其不拘泥框限的融合手法,大大展現深入專業領域三十年的純熟實力,因此獲頒室內及展覽空間設計類「鐵獎」榮耀,使之美學風華上昇為國際設計海洋中的一片燦爛美景。


英國倫敦國際創意大賽(簡稱LICC)於2006年創辦,自始便對全球65國好手發放請帖,而對於投身創意實務多年,且獲獎足跡遍佈世界各地的王總監來說,本次以住宅作品《俯拾為藝》榮獲「建築空間類榮譽提名」讚賞,更可謂敞開了英國設計市場的異文化大門,將其跳脫風格的藝術美學推展至全新境地!


APDC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以讚頌、提拔具創意力的設計師為核心,連年舉辦盛大賽事。王總監在賽事中透過各式美學視角,自如揮灑設計手筆,在時而遒勁、時而溫婉、時而質樸的筆鋒下,以《尋味之道》、《俯拾為藝》兩件作品拔得優勝,延燒過去佳績,替品牌再創輝煌扉頁!


在「全球華人傑出室內設計金創獎」長達半年的遴選程序中,璟滕設計以奢華而細膩的設計筆法,將金屬工藝與豐富色彩編入空間,重新展示時代經典;並在繁複而不雕琢的刻畫技法之下,順利以作品《尋味之道》摘下臨時空間類「銀獎」殊榮,為華人設計圈再添榮耀!


M+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大賽向來以「創新性」及「未來性」為考量,多年來除了舉辦賽事,更期待在比賽之外,藉由多元的評選形式,鼓勵具有創發特質的美好設計。在此開創未來的心願下,主辦方毫不猶豫地頒予王總監「2018年度潛力設計師」頭銜,肯定其風格變化之純熟,並帶領室內設計界看見更多可能!


王總監將美好體驗化為創作靈感,投注於作品《歲時記》中,其中運用「時間」元素——化用屋主珍藏的老物件為軟裝,不僅賦與空間豐富生機,亦貼近主人的生命軌跡,將過往的風華時光銘刻家中。如此將人物情懷散逸於每寸屋隅的用心,因而備受中國重點設計平台「中裝新網」矚目,予以大力轉載報導!


璟滕團隊發揮所長,將東方、歐陸、和風等複合風格鞣製出住宅力作《汨汨聚流》,讓使用者隨著場域轉換,逐步脫除想像框限,領略看似迥異的風格如何熔煉一屋,並從中品味和諧絕美的居住體驗;而此作所展現的高明場景轉換,亦因此榮登「PChouse太平洋家居網」,令各界設計迷驚艷不已!


王總監利用大面開窗為生活迎入城市煙景,以百葉窗簾調製嫋嫋氣韻,替室內注入或大氣或氤氳的視覺感受,並結合沉著色調,打造緩行的場景流動感;場域中一縷幽靜禪意自此舒展開來,予觀者遐想無限的豪邁感受;這樣高明的空間敘事手法,也獲得指標媒體平台「UDN聯合新聞網」大力刊登,將此般脫俗的空間經驗,廣布傳遞予每位讀者!


作品備受各大設計平台關注的璟滕設計,在現代住宅《歲時記》中,置入帶有時間感的老物件,挹注經過歲月淬鍊的溫度,呈現出完美的空間層次,為屋主打造契合品味的居家生活體驗,並獲刊於中國設計媒體平台「網易家居」,以其典雅古韻潤澤科技冰冷的生活!


2018到2019年獎項豐收不斷,實力屢受肯定的王總監,今年榮獲英國LICC的喜訊亦登上設計媒體China-Designer廣為轉載!如今透過作品《俯拾為藝》的廣為流傳,將王總監招牌的融合手法——結合中式風味、工業元素及現代藝術的住宅作品,開啟世人更多的空間想像!


「美,不會只有一種面貌。」這句話套用在 璟滕設計 王麗慧 設計總監 的作品上再契合不過,也因為認為「美是自然流露的」,因此總能在空間皮層上創造新奇多變的樣式,同時保留和諧、不造作的場域核心。如此的美學態度亦征服了義、英、美、韓、中、台等各大設計賽事,使總監蘊藏多年的藝術靈魂不斷於國際嶄露頭角,令人們看著總監力道飽滿的作品之餘,不禁開始想像她深藏未露的創作功底,將會在未來帶給我們什麼樣的美好風景!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