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翊設計 詹芳玫Yocico®】有燈就有人 有愛就有家

本文由 佳瑋撰寫




從高雄北漂的一家人,搬了12次家終於在台北,找到了心儀已久的房子,程翊設計 詹芳玫Yocico® 藝術總監 接受委託,要將這個五口之家,打造出屬於自己的韻味,裡面能融合每個人的個性與喜好,同時又達到無違和的美感!




在世界各地經商的爸爸,剛從老師退休的媽媽,期待這棟房子除了能延伸整個視覺景色的開闊性,也想要讓高樓大廈的壓迫感降到最低。因此在公領域的部分,特別設置了許多座位,能坐著觀看窗外的四季變換及不同情境。












除了公領域上許多客製化的設計,不論是吊扇、吧台還是投影幕的配置,每一個細節處,都能見到Yocico對屋主的貼心,更顧及到三個孩子的相異氣質,將每一間房間都根據他們的特色做設計——熱愛時尚的大姐房,刻意不做門片的衣櫃,讓東西能一目瞭然;擁有公主夢的二姐房,梳妝台的兩面手法,為成長預留了空間;年紀最小的兒子房,則以他最愛的飛機和英雄元素定調,讓他願意邁開獨立的第一步!






一家人,不一定要永遠綁在一起,才算是真正的在一起,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著各自的生活,擁有相異的喜好,而身上那條看不見的親情線,會一直在。只要相信,念念不忘,必有迴響,點一盞燈,有燈就有人,有愛就有家。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