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DESIGN呈境設計 袁世賢】2018/19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 新「潮」風格開創美學鴻圖!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旅宿」除了作為安適休憩的場所,還會有更多可能嗎?這個問題,就讓 NEXT DESIGN 呈境設計 袁世賢 設計總監 來解答吧!本屆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中,以「潮X旅宿」系列表現亮眼的袁總監,再度以商空力作《波光・旅景》,展現堅強的專業建築功底,宏觀考量基地環境與文化脈絡,將記憶中的港灣場景化為美感元素,縝密織入通透開闊的機能空間。其獨特觀點,不僅引領親至現場的旅人,重回當地船運繁榮的光輝歲月,更使遠在他方的國際評審身歷其境,因而獲頒「商業空間類」入圍肯認,用設計重新定義場域的敘事可能!

獲獎作品:《波光・旅景》




尚未入門,強烈的黑白對比即顯露量體性格,設計師選用黑色鐵件框構同色玻璃,與天地的灰白色系形成反差;並使視線隨天幕飾板等距排列所形成溝槽方向,直往接待櫃檯看去,讓每位乍到的旅人無需擔心迷失方向。進入大廳,簡潔天花板與大理石立面勾劃大方的場域線條,襯托出討喜而柔軟的藍綠家具;更因著巧妙安排的線面比例使視感愈加延長,一望即能感受到飯店空間舒適而開敞的好客面貌,引人卸下肩頭的沉重行囊,任意悠遊其中。




除了櫃檯與開放式沙發區,設計師亦在此隔出隱蔽性較高的多功能區域,轉化過去愛河作為船隻往返及原木運輸的歷史河道,相應地以鐵件框構出鏤空骨架,搭配或鑲嵌或堆疊的天然石材及小型原木,形塑一道既具穿透感,同時乘載歷史記憶的安穩屏障。而內部則收斂起光源,搭載暗色系立面與單人桌椅,提供出差在外的旅人獨處辦公的寧靜氛圍,在同一平面中滿足多種使用需求。




在紅磚圍塑的溫馨餐食空間內,主要使用暗色主題搭配軟件單品,裸空天幕降下的工業風吊燈,與臨窗磚牆及配餐區的六角磚,皆脫胎自台灣港都的懷舊元素,經設計師巧思重組,碰撞出屬於現代的另類懷舊想像。而上方繽紛搶眼的乾燥花海則軟化了冷硬視覺,以隨著時序更迭而變化的當季花種,將四季的生命力散播於空間,使人們飽嘗各具性格而和諧共融的場景敘事,以最自在的節奏悠哉完食。


隨著2019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火熱進行,終於在本月2日公布萬眾期待的決賽入圍名單!精彩的榜單中,幾乎集結亞太地區所有優秀建築、室內及產品設計者,而在萬聲齊放的爭鳴之地,那股難以忽略的創新之聲,便是來自台灣的 NEXT DESIGN 呈境設計 袁世賢 設計總監。他從建築訓練出的視角展望,取樣當地歷史文化的美感產物,融合為作品《波光・旅景》中,溫潤細膩的木石基底,且依此發展為風格各異的接待、閱覽、餐飲等機能場景,使「旅宿空間」與「文化本質」緊密嵌合,造就如此令國際驚喜的美學鉅作!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