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暉設計 汪暉哲 許家榮】2018/19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 三強聯手敲響設計大門!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以「讚頌・創造力」為號召的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歷年來廣泛邀請歐、亞、美、非等各國之專業評審,為強調「跨域合作」的賽事提供多元而豐富的評選見解,如今其洪亮名聲與權威地位早已深植設計圈。隨著今年時程推進,眾所期待的入圍名單終於在9月2日隆重公布!以設計、執行強強聯手為特點的 群暉室內設計 汪暉哲、許家榮 總監,本次帶領由 張瑞克 創意總監 操刀的私宅美作《杜拜之心》,一蹴而就「住宅空間類入圍」的嚴格門檻,將融匯使用者心念與裝飾藝術美學的居家之門向世界開敞!



獲獎作品:《杜拜之心》




(圖)中央主樑採用鏡帶化解壓迫視感,化用裝飾主義時期的捲紋及樹形裝飾,讓鏡面運用不僅止於塊面切割,形塑出多層次的細膩視野。

公領域電視牆透過近乎等比的空間比例劃分廳室,使兩處對稱裝設的線板天幕,以簡潔線條重塑古典穹頂的態勢;並延展至有著天然菱紋的石材主牆,整齊劃分的四扇暗門,成為收取藏物及進入臥室的秘密通道;而門片線條則成為飾紋依據,鑲嵌精工切割的線面茶鏡,呈現出帝諾大理石除卻雍容華貴以外的嶄新面貌,輝映燈具投下的柔和光灑,彰顯出家居主牆的貴重份量。天上以樑為界,坐臥則以軟件劃地——設計師精選手藝細緻的拉扣椅件,搭配雕花桌几及軟絨地毯,形成和諧且濃烈的異材質組合,標誌出機能場域的邊界及核心地帶。


(圖)當室內燈光亮起,客餐廳熔融為一片鎏金閃爍的場景,仔細觀察餐區後方的門片,設計師將臥室房門隱身其中,連貫為一牆完整的造型裝飾。


(圖)入口佛桌一改既有印象,採用鏡面及石材構成櫃體,搭配黏貼鏡貝薄片的背景牆,形塑亮麗貴氣的視覺感受。而其樣式亦與中島相呼應,並明確定義出個別場域的動線。




來到餐廳的臨窗區塊,經膠合條紋玻璃的茶鏡帶,泯去過量閃光,與溫潤木質並立對比,形成向外推展的空間層次,框構出宛如室內露台的分區效果。於自然照明中,公領域所使用的石材地坪有了另一番演繹,改以內斂面貌襯托奢華立面及桌椅——首先看向馬賽克拼貼黃蝶貝的金邊門片,除卻基本的收儲與隔間作用之外,更中和華麗及簡練視感,成為難以轉睛的美感背景;而餐椅則呼應起居沙發,選擇以皮革拉扣造型表現,其穩重的木質邊框及椅腳亦與餐桌配襯,使每回用餐都彷彿回到貴族時代,舉手投足滿是莊重涵養。


(圖)因應業主喜愛大自然的心性,設計師在多功能室刷上藝術塗裝象徵藍天,並納入隱藏式掀床,供使用者隨時以最自在的姿勢,享受永不落下的晴日。

群暉室內設計 在 汪暉哲、許家榮 總監 與 張瑞克 創意總監 三位合作下,持續透過大量的住商空間作品發揮品牌影響力,不僅於今年度亞太室內設計精英邀請賽中,以住宅力作《杜拜之心》,獲選晉升住宅空間類下一競逐階段;更因其深厚積累的實務及美感經驗,逐日於亞太設計界嶄露頭角,體現品牌作為新時代美學的養成沃土,持續敲響創作大門之餘,同時永保開創美好生活的設計心念,讓群暉熟稔多變的風格,成為亞太區域難以忽視的一股新興力量!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