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號設計集團 李東燦】廣州設計圈請註意!這家全能的臺灣設計公司來了!

本文圖文由九號設計集團提供/靖雯編輯整理




11月13日,良辰吉時,臺灣9 Studio Design Group廣州分公司盛大揭幕。美國《室內設計》中文版出版人趙虎先生、金堂獎全國聯盟秘書長黃艷紅女士、馬蹄室內設計網創始人李世傑先生、山東省室內設計行業協會常浩先生、臺灣Open Design創始人陳孟諭女士等一眾設計圈和媒體圈的嘉賓好友出席祝賀。在嘉賓們的祝福與音樂、美食、美酒中,揭開9 Studio Design Group新的發展歷程。






集團創始人李東燦先生為嘉賓們介紹了9 Studio Design Group的發展歷程以及代表性項目。9 Studio Design Group於2005年在臺灣創立,是一家具有國際視野的綜合項目設計公司,設計領域涵括建築、室內、環境景觀等,擅長演譯空間背後的故事,以主題式的敘事方式創造空間,表達空間的個性。


( 圖)其餘三位9 Studio Design Group合夥人

9 Studio Design Group設計項目覆蓋建築、室內全領域,主要包括商業空間、住宅空間、新建建築設計、舊建築改造四大板塊。創立迄今,拿遍國內外各大重要建築及室內設計獎項,憑藉全設計領域的涵蓋範圍,以及每個項目皆真正量身訂製的設計思路,9 Studio Design Group未來在行業裡,絕對是支競爭力極大的勁旅。

9 Studio Design Group雖然才舉辦開業儀式,實已進駐廣州進行項目設計一年半,期間陸續完成諸多項目,其中最多的是舊改項目。

西城智匯park公園式互聯網小區

西城智匯park公園式互聯網小區,是由9 Studio Design Group與智匯Park集團聯手打造的城市更新項目。產業園位於白雲區同德鞋業基地,毗鄰廣州火車站。該區域是廣州知名的服裝、鞋業批發集聚地,隨著產業的轉移,周邊區域迫切需要進行城市功能的升級。西城智匯PARK建築面積約9萬平米,李東燦先生在設計上將整體建築外牆拆除,配置金屬框架及金屬網,讓爬藤沿著金屬網覆蓋建築立面,創造隨四季變化的建築表情。另外在門廳的外觀立面與室內吊頂設置特殊媒材——竹子,讓室內、外建材連成一氣,並更添自然氛圍。

改造前





改造後



廣州花都醫療研發中心舊改項目

改造前後對比



改造後



佛山企業總部舊改項目

改造前



改造後



獨棟住宅舊改項目

改造前後對比



改造後


9 Studio Design Group善於結合藝術、場所及城市等多重文化議題,打造獨具個性的場域,透過空間創造記憶點與感動。李東燦先生表示,15年來9 Studio Design Group一直堅守設計的初心,正如此次開幕酒會的主題「空間心出發」,用心對待每一個項目,創造打動人心的作品。


(圖)9 Studio Design Group廣州公司辦公室

在此次開幕式上,9 Studio Design Group也與智匯Park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9 Studio Design Group創始人李東燦先生和智匯Park集團董事長譚浚偉先生互蓋手模,在來賓的見證下開啟雙方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打造城市更新、產業孵化的標桿項目。


(圖)9 Studio Design Group創始人李東燦先生和智能Park集團董事長譚浚偉先生

廣州分部的成立代表著9 Studio Design Group將更加重視大陸市場,李東燦先生很喜歡廣州這座城市,他在媒體採訪中提到:「上海是精緻的,而廣州我覺得它很生猛,非常有生活的氛圍,有很多可能性可以發掘。它正在進行一系列的城市更新,可以為設計師提供多元的創作機會。對未來廣州公司的發展,我們充滿了信心,並期待通過我們的設計為這座城市註入新的活力。」

欲了解更多,敬請關注9 Studio Design Group臉書及微信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