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星設計 曾濬紳】2019 MUSE Design Awards 鋒芒綻放得金奪銀

本文部分圖片源自賽事官方臉書


歷史悠久的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以發掘全球設計繆思為宗旨,繼承過往豐厚經驗,以及首屆開放即接獲42國、2000餘件優秀作品投遞的強盛氣勢,再度傾力舉辦第二屆賽事。而本屆不僅邀集全球13位專業評審組成核心評審團,為提供全面的發光舞台,更將徵件類型自去年的建築、室內、時尚等六大領域,拓展至照明、概念及景觀設計,期望為世界開展寬闊的美學視野,孕育多元的設計人才。




肯星設計 曾濬紳 設計總監從室內設計到軟裝搭配、家具設計,每一個環節都照顧的面面俱到,靈活的設計思維讓每件作品擁有不同的面貌。這次在2019第二屆Muse Design Awards比賽中,再次展現來勢洶洶的超強氣勢,大膽但不過於突兀的配置,輕巧的帶出整個空間的主軸與氣質,以作品《晴空桃源》及《花火》得金又奪銀,不但用實力證明了自己,更將品牌的力量傳遞到國際。



設計總監介紹

曾濬紳總監對於室內設計領域及軟裝設計領域,皆有著透徹的了解及運用;深知設計不單只是室內設計,更是一種對生活觀察之大數據結晶,並將此大數據運用在各種設計中。我們尋找使用者的主軸,運用各種設計包覆,串聯「空間」的獨特故事。

設計理念

「軟裝設計」為一三五七,「硬裝設計」為二四六八,兩者相互交叉融合,成為十分空間。硬裝及軟裝結合,即為空間;使用者與空間結合,即為設計,運用空間的特性搭配軟裝的細節,加入使用者需求,創造以人為中心的本質設計。

金獎作品:《晴空桃源》


(圖)承襲清爽靜美的住宅氛圍,地坪選用樸實的木拼板鋪展出一地溫暖,在地板與天幕之間,設計師選擇以淺灰色的落地壁櫃連結兩者,完備收納機能同時形塑由深至淺的色階漸層,釋放開敞舒適的居家體驗。


(圖)沿著磁磚廊道前行,天地相應的純淨色域將人牽引入內,公領域的開闊窗幅搭載木百葉,將明亮光感灑遍居室,起居空間的挑空天幕與淡雅色階浮現眼前。


(圖)考量兩位屋主愛好烹飪,一側立面採用簡潔木質組合櫃體與層架,其後貼上圖樣巧緻的造型壁紙,勾勒溫馨空間的活潑氣息。


(圖)這間臥室因應使用者愛好閱讀的習慣,因此在主要的臥眠區塊之外,以軟件陳設再拓出閱讀區域,其中精神飽滿的鵝黃閱讀椅配上暖黑色地毯,使獨自徜徉知識海的過程更顯輕快無阻。

銀獎作品:《花火》


(圖)玄關壁櫃蜿蜒變化為客廳主牆,其自然形成的內嵌式牆面,配合挑空天花板共同開展公領域視野,輔以俐落嵌燈及投射光源,將重點式照明增添於主牆區塊。


(圖)帶動目光落向造型特殊的木質餐桌,同樣是削去物件稜角,邊角圓潤的桌板由鏤空雙腳支撐,設計師將巧思藏於桌腳內緣,複合使用白色媒材,使簡單的用餐場域也能彰顯出量體性格。


(圖)大塊面白牆延展來自天幕的純淨色彩,使空間感更為綿長,搭襯跳色的青藍櫃體,標記出通往私領域的中央暗門。


(圖)主臥室延續木質地坪與基底色彩,以深黑拼板搭構出守護臥床的L型架勢,同時切分場域層次,形塑出「入口」、「臥床」及「觀景台」依序推展的三進式安排,並透過兩面開窗,將晨昏窗景納入視野,隱隱形成第四進空間。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