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鎮權室內設計 湯鎮權】湯大師空間大解密 木質元素的N種玩法

本文由 佳瑋撰寫


對木地板情有獨鍾的屋主,找到擅長玩味材質細節,有極高空間領悟力的 湯鎮權室內設計 湯鎮權 執行總監,要將這個擁有得天獨厚優勢的房子,塑造出一個充滿溫馨、舒適的家。用多元的設計手法,在簡約中提煉溫度,透過質材的切割與銜接,帶出整體場域的層次感與氛圍。


(圖)玄關處的過道選擇用多幅畫作點綴,玄關的燈飾其實是跟餐廳的荷蘭Moooi燈飾互相呼應,處處藏著設計師的細膩搭配手法。




在這個格局方正的大量體中,設計師希望能保留公領域的連貫性,因此在空間與空間的過度,都特別加入收納與藝術性的表現,玄關與客廳之間的展示櫃,作為生活的轉場,雙面的設計增加了家人互動的情趣。

沙發背牆的書櫃與格柵,將光影玩轉其中,讓窗外的景色是延續且連綿的,走慢了時間也凝聚了情感。木地板的拼接在橫直之間,增加了更多角度的選擇,色彩在溫潤的褐色之外,補進充滿藝術感的天然色調。

驀然回首,我們好似身在一幅水彩畫中,每個身處其中的行為都是畫中動人的一筆。


(圖)鏡面帶出整體層次感,也讓空間在無形中被放大。




來到餐廳區域,會發現比客廳多一份靜謐感,木頭的吊頂與地面進行呼應,白淨的吧臺兼具中島功能,三五好友的聚會可以簡單料理,盡享團聚時刻。

背後看似石材的牆面,其實藏著通往男孩房及廚房的暗門,將公私領域進行明確的劃分,俐落的線條在牆面、窗邊、地上都留下足跡,空間韻律感的表達更為深刻,讓生活中的喜怒哀樂都歸為平靜。


(圖)燈具的選擇與擺放擁有很多哲學,而這個案子讓我們見到很多不一樣的嘗試。


(圖)粉彩玻璃膜有著濃厚的藝術性,讓熱愛藝術的一家人連空間都能充滿個性。




(圖)書房木頭推門上方,選擇以玻璃做崁接,為了讓材質能完美契合,所有的細節幾乎都是客製化施作。

在客廳沙發牆背後,針對業主的喜好隔出了一間書房,展示許多收藏藝術品,閒暇時能獨自一人在內享受閱讀的午後。書房與客廳的隔間,設計師特別以粉彩玻璃膜做處理,藝術化的表現手法、玻璃與木材的異材質銜接,每一個細節都必須拿捏得宜,十分考驗工程的細緻程度。




腳步來到主臥房,木質的元素依舊無所不在,但有趣的是,房內特別增設了獨立的休息區,讓睡眠區與休息區不會互相幹擾,鏡面的設計更加深了整體視覺效果,彼此相連但又各自獨立,在空間的巧思加持之下,生活的型態變得更加多元。




男孩房延續整體住宅的風格,但在牆面與軟裝挑選上用色卻更為鮮明,註入了青春滿滿的活力。保留了建築原有的窗戶,倚著窗便能眺望原處的風景,隨著四季變換、日夜更叠,能擁有截然不同的心境與體悟,是設計師留給小主人的秘密基地。

在相同材質中應用不同設計手法,也能擁有不一定的場域氛圍,湯鎮權室內設計 湯鎮權 執行總監細節處用盡心力,擅長於空間中營造多元層次感。當藝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透過空間的言語被訴說出來時,它擁有的能量是很巨大的,構成了我們對生命的感知、對美好事物的停留,對家的深深歸屬感。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