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璟滕設計 王麗慧】2019 MUSE Design Awards 白金榮耀再續篇章!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歷史悠久的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以發掘全球設計繆思為宗旨,繼承過往豐厚經驗,以及首屆開放即接獲42國、2000餘件優秀作品投遞的強盛氣勢,再度傾力舉辦第二屆賽事。而本屆不僅邀集全球13位專業評審組成核心評審團,為提供全面的發光舞台,更將徵件類型自去年的建築、室內、時尚等六大領域,拓展至照明、概念及景觀設計,期望為世界開展寬闊的美學視野,孕育多元的設計人才。




美的核心是相通的。今年已獲得國際四項大獎肯定的 璟滕設計 王麗慧 設計總監,歲末再傳喜訊,兩件散發深沉人文氣韻的住宅美作《汨汨聚流》、《行過幽微之華》,在在熔煉東方的內斂之美,與西方的華貴大氣,將設計者奢而不華的質樸美感,流轉表現於場景之中。也因此,得到指標設計賽事Muse Design Awards評審欽點,接連獲頒室內設計-住宅類「白金獎」及「金獎」殊榮!為品牌長年以來,寫就的唯美空間之詩再續篇章!



設計理念
空間設計師,骨子裡藏著的浪漫魂,比任何人都來得深刻。因為我們在處理的,不只是設計,更是居住者在空間裡的「感覺」,讓他們隨著季節、天候、光影、晝夜、情境的轉換,獲得心情的微妙變化,產生不一樣的火花。

精選獲獎紀錄
2019 法國 Novum Design Award 室內設計類 年度設計師
2019 法國 Novum Design Award 室內設計類 金獎
2019 英國 London International Creative Competition 榮譽提名獎
2019 義大利 A'Design Award 室內及展覽空間設計類 鐵獎
2018 台灣 全球華人傑出設計金創獎 臨時空間類 銀獎
2018 韓國 K-Design award 優勝獎
2017 美國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 榮譽提名獎

白金獎作品:《汨汨聚流》


(圖)開放式手法將客廳、品茗區與玄關串連,予以延伸公領域的空間量體,也將動線梳理開來,讓全室流暢無礙。


(圖)客廳融合西式奢華及東方內斂,電視牆鋪排具金屬質感之大理石,使畫面更顯唯美;兩側櫃體以三角錐狀作為門扇,完美收納音響電器,亦呈現點睛的效果。


(圖)高質感沙發軟裝與素雅矮桌相互映照,白與黑在空間中交織華美語彙。


(圖)設計師在客廳後方打造喫茶區域,深色木紋讓氣氛安定沉穩,背牆透過木質、鏡面、燈光等多樣元素,呈現業主收藏,營造層次細緻的人文意趣。

金獎作品:《行過幽微之華》


(圖)作品以溫和色系及質材為基底,於天地壁交織米白與深褐木質,其中起居區主牆運用花型壁飾為視覺根基,輕巧點綴休憩時分的寧靜沉穩。


(圖)設計師悉心重構幾何線條,運用最簡約的元素編織局部,貫穿整體,細膩交織出獨具西方奢華與東方內斂的美滿意藴。


(圖)開敞的公領域由餐區與客廳組成,讓低調奢華的優雅氣息充滿胸臆。


(圖)閱讀區域巧妙調配木質線條與清玻質材,使空間雖為狹長走勢,仍不顯半分窄仄。


(圖)主臥室內,設計師將線條意趣融入西方線板作為主牆,且並陳象徵高雅的貴族粉藍與一對明鏡,抽取東西之美鋪墊安眠睡意。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