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木人文空間】2019 Spark Design Awards 莊舒云、劉文婷「銀」來初春喜訊!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圖)自2007年發起的Spark Design Awards(星火國際設計獎),是美國深具權威的設計獎項,以肩負「改變世界」為念,特別著重於其設計概念能否為社會帶來新的改變及浪潮!

新年伊始,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 設計總監、劉文婷 總經理 便迎來好消息!收到來自美國的設計指標獎項Spark Design Awards誌喜,以《舌尖上的町居——日式炸牛排餐廳》及《奉食主義》兩件風格餐飲之作,分別獲得「銀獎」與「入圍獎」之肯認,其整合性的設計思維、豐富的美學創想,皆恰恰符合賽事宗旨——展現設計的創意火花,也為品牌於2020年,敲出第一生鐘響!



公司介紹
成立於2012年的弄木人文空間,「環保無毒.個性溫度」一直是他們秉持的設計信念,無論是面對住、商空間,皆站在「設計顧問」的角度切入,尤其針對商空規劃,更能從建築、室內跨足平面、商品,為業主靈活運用設計手腕,揉合商業思維與人文情懷,成功開創無數新興及老字號品牌的長紅人氣!

精選獲獎紀錄
2019 臺灣 華人金創獎 金獎
2019 中國 Hers Design Award 年度最佳空間設計作品獎
2019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金獎
2019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玫瑰金
2019 美國《Interior Design》中文版 1989-2019全國百名優秀室內建築師
2019 中國 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 年度推薦設計師
2019 迪拜國際專業室內設計大賽 優秀獎
2019 中國 M+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大賽 Top200
2019 韓國 K-Design Finalist
2019 中國 她設計獎 年度最佳空間設計
2019 義大利 A’Design Award 銅獎

銀獎作品:《舌尖上的町居——日式炸牛排餐廳》


(圖)為呼應新興餐飲品牌形象,弄木團隊以「日式風格」為基底,運用現代風格詮釋古樸風情,煨煮一座滿溢往日美好的町區風味!


老屋舍外觀,以古桁架構造還原挑高門面,採用木作縱橫堆砌出一二樓立面,拉出前庭空間,為下層敞開通透視野。門前迷你的枯山水意象,寂靜地妝點門面,細聲提醒訪客稍歇喘息,接受門庭所餽贈的見面美景。眼前風土物件更無聲圍塑老店的古味風華,使傳統美學與文化底蘊在此召喚復甦。


屋舍內部前段挑高,錯落懸掛的燈籠引人驅身向前——座位區牆面的紫山藍水彩繪一路綿延,並綴以特選日本瓷器化為牆飾,打造有如舞鶴群飛的景象,為餐飲時光添賦一則悠然的遠古傳說。料理區域中,每雙專注的眼神,透過濃郁的氛圍鋪排,引領饕客漸入佳境,一步步感受愈加醇厚的時代風華。

入圍作品:《奉食主義》


(圖)弄木團隊將空間定調為——提供旅人迅速獲得身心舒緩的餐飲所在,選用爽利的灰白色系基調,一則特出於其他五花八門的店面風格,另外更襯托出鍋物要角「肉」的鮮色香氣。


在一片白淨當中,天花板搭配採用挑空設計,展露出縱橫管線並整合內部迴路,其筆直線條對應寬闊的過道動線,顯示出場域有條不紊的理性氣息,替四方食客梳理路途風塵,使之能夠與親友在此圍聚,以食暖身並以言暖心。


餐桌椅則因應場景紋理,選用相應的磨石子樣式,融入背景並塑造流暢空間感,至於牆面由團隊特製的永生綠植,結合店家專用鍋具與花藝植栽,建構出自然與人文的雙重視野。

掃描QR Code
看更多弄木人文空間作品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