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寬設計 張華騫】英國靈澳洲魂 調和一座香醇的城市咖啡館

本文由 郁恩、靖雯撰寫


「複合空間」在近幾年蔚為興盛,餐飲品牌「AULON Concept」亦搭乘潮流,在人潮熙攘的鬧區之中,與知名旅宿齊手合作,打造一座複合「旅店」與「咖啡館」的城市風景。而擅於為商空挹注新生的 易寬設計 張華騫 設計總監,此次融匯品牌核心「英國靈、澳洲魂」的餐飲特色,打破既有框架,大膽選取反差色彩——「英倫綠」與「澳洲粉」,象徵兩國文化融合,更讓多元包容的友善氛圍從餐桌回到土地,迎接每位翻越生活而來的都市旅人!


(圖)從門口探看店內,大片清玻通透落地,將暖煦日光迎攬入室。


(圖)「寵物」作為現代生活不可或缺的成員,店家特別於戶外設置專屬狗狗的VIP座位。


(圖)旅店及咖啡館過道處,僅以粉色布幔作為交會口,悄悄揭示場域的機能轉換。


(圖)俐落的幾何燈飾沿窗設置,同時搭襯拱門的古典樣式與簡約窗框,對比出截然不同的混搭時尚。




(圖)吧台區域呼應空間主調,以「英倫綠」及「澳洲粉」構成場域對話。

室內用餐區——攀登雅灰大地上的多彩山嵐

設計師於旅店及咖啡館過道處,以粉色隔簾與多種材質組構而成的展示層架作為分界,隱隱宣示進入英倫綠及澳洲粉的繽紛世界!室內用餐區以清水模塗料鋪刷基底,結合磨石子地坪,延展至橫跨天頂的大樑;設計師順應樑柱方向,並運用地坪的材質切換,與形色對比的方圓餐桌,劃分出區塊疆界,亦為場域視野增添趣味!


(圖)相較於東方餐桌禮儀的拘謹正式,西方則更加蓬勃地發展野餐文化,設計師也特地打造半戶外的用餐情境,讓咖啡、甜點佐以溫煦日光。



半戶外餐區——鮮明塗鴉再現繽紛意象

半戶外用餐區大量選用寓意自然的英倫綠,與天然木質陳設桌椅,提供食客多元的用餐體驗,並同時享受日光浴。牆面繽紛的手繪塗鴉,跳脫周遭靜謐色彩,以色塊呈現倫敦地鐵站意象;靈活轉換的設計語彙,將遙遠的文化氛圍悄悄移植在每個溫暖角落。


(圖)設計師於玻璃門窗上加入象徵圖示,傳達反骨創新的品牌概念!

座落於城市旅店一樓的咖啡空間「AULON Concept」,在 易寬設計 張華騫 設計總監 的靈動思維調配下,運用鮮明色彩注入品牌「英國靈、澳洲魂」的原味精神,並透過多樣化的用餐情境,讓這段濃郁而順口的咖啡時光,立即成為每位食客與旅人忘卻忙碌的魔法靈藥!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