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兆芝室內設計】北京清大環藝設計學院 簡兆芝再綻非凡風采!

本文部分取自清大環藝設計商學院官方網站/由 Fifi 編輯整理






(圖)北京清大環藝國際室內與軟裝陳列設計碩士課程研修班 15 期——新年第一講《只爭朝夕・不負韶華》。

致力於挖掘潛能、激發創意的北京清大環藝設計學院,開辦以來好評不斷,獲 得熱烈迴響。腳步來到第 15 期,適逢歲末年初之際,學員們抱持著熱切期盼的心情,等待跨越海峽的設計名師們,分享寶貴的設計乾貨!




(圖)北京清大環藝設計學院特邀素有「空間轉譯者」之稱的簡兆芝設計師, 與大家講述「豪宅設計之平衡關係」,透析空間中各元素的平衡與組構關係。

此次列席為座上賓的 簡兆芝室內設計 簡兆芝 主持設計師,亦用心的準備課 程,以「豪宅設計之平衡關係」,為學員們解析豪宅設計必須懂的三種平衡。畢業於台灣交通大學建研所的簡設計師,同時擁有多所設計院校任職講師的經 歷,因此在進行授課時,可說是得心應手;一番鞭辟入裡的講述,讓學員從各 方面對空間設計,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與認識!




(圖)簡兆芝設計師分享了自身獨創的「三位平衡法」,通過屢獲國際大獎的案例,詳細講解如何達到空間的相對位置、重量、顏色與質感等之間的平衡。




(圖)課程的最後,簡兆芝設計師以自身豐厚的從業經驗,傳授學員們如何建立與業主間的信任度,及增強黏著度的技巧。

作品欣賞《Deloitte Taiwan》


(圖)因應品牌「重視地球環境」及「永續發展」的企業理念,妥善利用高樓層商業大樓的公共空間植入自然視野,搭佐表徵天然意象的趣味設計,為身處都市叢林的人們,創造一片綠。


(圖)設計師以品牌名稱結尾的綠點(Green Dot)發想空間概念,於場域中置入許多「圓」的意象,進而帶出圓滿、包容的品牌態度。


(圖)圓柱狀櫃檯打破以往方正的印象,同時呼應企業招牌的圓點(Dot)。

作品欣賞《幽岸岩光》


(圖)依循客戶低調且喜愛簡潔大氣的風格,利用岩塊、木材的天然紋理將巖穴質氣引入住家,並微調格局動線,使空間四面皆能享受「天光雲影共徘徊」的美好時刻。


(圖)由於客戶對於清冷調性的愛好,空間中多以黑白灰作為基質,偕以淺灰、米色家飾淡化厚重氛圍;同時嵌上可變換色溫的燈源,於簡潔的燈光配置下,賦予場域多重的調性變化。


(圖)位於廊道另一側的餐廚區域採全開放設計,讓視野能夠自由穿梭。而在一片沉靜深木紋中,一座白色中島成為寂靜氛圍中的一抹白月光,平衡了場域原先既深且重的視感。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