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DESIGN 呈境設計 袁世賢】2018-2019年度十大事件精彩回顧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行至設計旅途20多年的 NEXT DESIGN 呈境設計 袁世賢 設計總監,性格熱情同時又天馬行空,熱衷於任何關於美的事物;不斷在生活與工作之間累積創作能量,將生活與設計充分結合,而這樣赤誠的初心,投射在一件件作品中,也造就了一座又一座的大獎。接下來,讓我們跟隨「探險旅人」的腳步,一同回顧2018-2019年度的十大精彩事件!


由德國聯邦政府主導的的German Desing Award創辦至今已近半個世紀,由於其作品參賽資格為需先贏得其他國際獎項,才有機會獲得提名,因此在國際設計獎項中,又有「獎中獎」的別稱。本次呈境設計更在此權威大獎中,一舉囊獲《幻境夢遊》、《山水裊裊》、《富春山水》、《虛實光影》四件作品提名,不僅刷新了自身的獲獎紀錄,更為世界引出更多面向的創作風潮,鼓舞設計界中所有躁動而熾熱的靈魂!


向來秉持著「A’(A Prime)」精神的義大利A’Design Award,創辦至今連年致力於深入國際潮流,於百種設計領域中尋找最為卓越的創作,今年更召集了多達200位專業評審,嚴謹地透過多回合的審查制度,從上千件優秀作品中,謹慎篩選出類拔萃的設計。自開春以來捷報頻傳的NEXT DESIGN呈境設計,在橫掃中國地產設計大獎、德國German Design Award之後,本次更以兩件簡約住宅力作《山海無垠》 、《質心舞蘊》 以及一件風格旅宿大作《波光.旅景》 ,抱回室內及展覽空間設計類一銀、一銅、一鐵三大滿貫!


由中華文化促進會和中東專業室內設計師協會,聯合主辦的迪拜國際室內設計大賽,敞開大灣大漠的自然襟懷,迎接全球慕名而來的傑出創作者,及多元燦爛的美學想像。其中,當然包括來自台灣的NEXT DESIGN 呈境設計,其主題旅宿《旅行中的微醺》,奪得「商業空間」類別「銅獎」,一躍登上這座前所未有的美學高峰!


身列「最難獲得的大獎」之一的「地產設計大獎.中國」,期盼在嚴格公正的審核下,精選出最具價值與創造力的優秀作品。即便如此,總是滿懷設計點子的袁世賢總監,仍在激烈的競爭之下,以傳達山水意境的餐飲空間《山水裊裊》及主題旅館《波光・旅景》,奪下一雙優秀大獎,為台灣設計界再添一樁好事!


「旅宿」除了作為安適休憩的場所,還會有更多可能嗎?這個問題,就讓呈境設計袁世賢總監來解答吧!由APDC亞太設計中心發起的「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迎來十週年盛典,本屆賽事中,以「潮X旅宿」系列表現亮眼的袁總監,再度以商空力作《波光・旅景》,展現堅強的專業建築功底, 其獨特觀點不僅引領親至現場的旅人,重回當地船運繁榮的光輝歲月,更使遠在他方的國際評審身歷其境,因而獲頒「推薦優秀設計師」肯認,用設計重新定義場域的敘事可能!


由美國《Interior Design》中文版雜誌所主辦的第十四屆「金外灘獎」,歷經四個月擴大徵件及三個月的漫長等待,終於在四月迎來最重要的時刻——吸引無數設計者雲集的頒獎盛典。現場針對18類建築空間設計的拔尖之作一一唱名,其中一度令與會者豎起耳朵的,便是來自臺灣的呈境設計袁世賢總監,長年來創作足跡不僅蒞臨兩岸,更深入東南亞,持續於各領域爆發巨大設計能量。本次更偕靜謐而開敞的住宅作品《山海無垠》,登上熱門的「居住空間類」競技擂台,終在賽末排開眾人,一舉搶登席次有限的「優秀獎」之座!


中國IDEA-TOPS艾特獎於四月落下第九屆頒獎盛典帷幕,本次收到多達7113件優秀作品,其中更不乏來自各國的設計好手,但最終能夠通過多輪評選步入典禮現場的僅有極少數卓越作品。而設計思維靈活多變的NEXT DESIGN呈境設計,則不受激烈賽情影響,於審查程序中步步晉升,最後以作品《幻境夢遊》戴上「餐飲空間設計類銀獎」冠冕,輔以文化氣息濃厚的旅宿設計《工業風旅行趣》,及室內外景致融合的絕美住宅《山海無垠》,分別再獲「最佳酒店」和「最佳公寓設計類」提名獎,抱回這項含金量之高的國際級桂冠!


Next!代表著永遠向前邁步與不服輸的心,以足跡遍佈北中南的「潮・旅宿」系列作品聞名國際,呈境設計袁總監本次抓緊時機,加入一年一度的「中國設計力青年榜」競選,經過數月選拔,其優異表現順利獲選為上海賽區TOP 10,且同步列入全國TOP 100名單,進一步與各區設計菁英較勁,爭取最終3席進軍米蘭跨國論壇的珍貴名額!


由中國家居巨頭「紅星美凱龍」聯合一線媒體「新浪家居」共同主辦的「2019 M+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大賽」,歷經近6個月的激烈競爭,終於在上海圓滿收官!擁有建築宏觀視野,且深厚扎根於文化觀察的袁世賢總監,在這一路上不斷以力扛萬鈞的氣勢節節通關,從入選機率不到0.8%的「Top100影響力榜單」,晉身百中僅精選十五位的「夢之隊名單」!隔日更馬不停蹄,前往「中國(上海)國際家具博覽會」現場,以「呈境設計總監」及新科「夢之隊冠軍」的身份重磅登場,代表M+大賽受邀登上「M+設計師之家」講台,並與隊伍導師先後同台,將其寶貴經驗大力分享!


「台灣室內設計週」作為亞洲三大設計週之一,連年推廣兩岸業內交流不遺餘力,由台灣室內設計專技協會會長張清平先生,帶領協會內的優秀設計師赴往大陸5城進行巡迴分享,而秉持「創新混搭」思維,持續創造多樣化生活體驗的袁世賢總監,正是擔綱設計週價值分享的不二人選。其簡潔精要的闡述,再再刷新既定的旅宿印象,讓聽眾深切體悟旅宿不只是暫時休憩的場所,更是旅途中相當值得收藏的一頁美景!


NEXT DESIGN 呈境設計 袁世賢 設計總監 相信生活的一切創造了設計,致力於透過空間美學去展現生活的美好,努力創造空間更多的可能性。作品中總能看見生活的經驗、美學的傳達、材質的變化、光影的引入,在在展現意想不到的驚喜。也預見了在新的年度,呈境設計將繼續馳騁在天馬行空的異想世界裡,為我們開啟嶄新的設計篇章!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