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劉文婷】第十三屆美國IDA設計大獎 聯袂復刻舊時光風采!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旨在表彰「設立新標準」與「突破室內設計界限」、「改變人們生活和工作空間」的優秀設計師及團隊。以創新性、實用性和發展性等多種面向為評選標準,每年吸引來自數十個國家的頂尖設計者競相角逐此權威大獎!


公司介紹
成立於2012年的弄木人文空間,「環保無毒.個性溫度」一直是他們秉持的設計信念,無論是面對住、商空間,皆站在「設計顧問」的角度切入,尤其針對商空規劃,更能從建築、室內跨足平面、商品,為業主靈活運用設計手腕,揉合商業思維與人文情懷,成功開創無數新興及老字號品牌的長紅人氣!

獲獎紀錄
2019 美國 SPARK Design Awards 銀獎
2019 美國 SPARK Design Awards Finalist
2019 臺灣 華人金創獎 金獎
2019 中國 Hers Design Award 年度最佳空間設計作品獎
2019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金獎
2019 美國 MUSE Design Awards 玫瑰金
2019 美國《Interior Design》中文版 1989-2019全國百名優秀室內建築師
2019 中國 亞太設計精英邀請賽 年度推薦設計師
2019 迪拜國際專業室內設計大賽 優秀獎
2019 中國 M+中國高端室內設計大賽 Top200
2019 韓國 K-Design Finalist
2019 中國 她設計獎 年度最佳空間設計
2019 義大利 A’Design Award 銅獎

獲獎作品:《吾邸》


擅長將人的情思,轉化成空間靈魂的 弄木人文空間 莊舒云 設計總監、劉文婷 總經理,在作品《吾邸》中,為半傾頹七十逾載的眷村,以契合上一世紀記憶的質材,返還日式屋樣原始質樸的風采,並根據環境特點悉心規畫,完美復刻眷村氛圍,獲得2019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榮譽稱揚,在世界知名的賽事上,傳唱經久不滅的史詩!


(圖)時光荏苒,舊式的電話機與灶台,成為過往生活的載體,每每見到,都令人懷戀。


(圖)純日式的屋舍樣式,反映出該時代特有的建築工法,如特殊天花橫梁結構、編竹夾泥牆體、檜木柱體、木作隔門等,復刻微小而溫馨的時代氛圍。


(圖)室內保留堪用的原木結構與門框,毀壞部分以柳安木門片、杉木、復古玻璃、透氣的泥灰塗牆與日式壁紙等材料搭構,以新舊結合的手法重整質樸外觀與安居作用。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