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黑白呢喃漫家宅 遠離城外喧囂

本文由 OPEN DESIGN撰寫


「讓每次到家後,轉動鑰匙時,都充滿喜悅與期待」,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 設計總監 總是用心傾聽客戶需求,在每個作品中將細節到整體緊密結合,完成心中的理想藍圖。此次案件中,呼應屋主身份,嚴選水準之上的建材,讓色調及空間氛圍都達到昇華美感,百坪豪宅裡選搭木紋質地綴以些許金色色澤,結合其要求的黑白灰主調,給予整室柔美和諧的溫度,讓居住者擁有「到家即能放鬆」的生活模式!


(圖)簡潔設計的玄關處,卻暗藏許多收納空間,異材質的搭配予人視覺鮮明的效果,其中左面鞋櫃背板,採用可吸附濕氣與氣味的日本進口健康板材;牆面則以髮絲紋磚拼鋪,整體呈現沈穩舒適。


(圖)一軸兩界,在色彩內斂的木、石兩種不同紋理帶領下,劃分玄關與公領域。




(圖)書房與餐廚區域連接一體,場域動線通透流暢,家人的情感也在此串連一室。

餐廚、書房區域——場域連接一體 動線靈活延伸

由玄關轉入,開放式的公領域隨即進入眼簾——餐廚、書房連接一區塊,偌大場域彼此連通,又體現每一個獨立個體。風格上以黑灰白色調為主導,餐桌以銀狐磁磚搭配些許香檳金入色後,流露出戔戔溫煦,令人沈醉於此。石材餐桌與金屬燈飾則將那些平凡的食光,調味成迷人佳餚,全室呈現屋主好客大方的性格,讓每次與親朋好友的小聚充滿歡聲笑語。


(圖)全室木作隔間皆採隔音棉處理,門片加裝隔音材,汙水管同樣以隔音棉包覆,減少水流噪音。


(圖)公領域延續溫柔質地,純白牆面延展天花,區域整體有序建構,角落立燈則使空間形塑出潔淨美感。


(圖)木質梁柱作場域分界,其造型延伸至一旁的壁面,同時也隱藏雜亂的管線,讓空間達一致性的造型。

客廳——延續柔和元素 寄予療癒場域

做為使屋主一家五口能放鬆的公領域,場域劃分以視覺柔和的木質融合在一片黑灰白基調裡,以鮮明的莫蘭迪粉紅抱枕跳脫其中,襯托整體冷色調性。而側邊音響傳遞的餘音,與電視牆上流動的紋理相映,開演著一場嫻靜情調的音樂會,讓忙碌的一家人,到家後便能遠離城市的繁華與喧囂,盡享生活中的一派悠閒。


(圖)簡約設計的小孩房,完美詮釋黑灰白主題,天花與壁面間以嵌燈做出層次堆疊,最後兩盞淡雅燈光做為心情轉換,使空間流淌靜謐氛圍。



臥室——清新沈穩延展 遊走柔雅小室

步入臥室,引領我們進入空間的即是——色彩交錯的視覺美感,設計師透過沈穩的顏色與材質,相襯出休憩場域的動態感。次臥房中依循色彩交錯的手法,用木色與白淨貫穿全室,而白紗幔及木色百葉窗的相互搭配,則讓一絲絲的陽光滲入,讓人可以享受大地的洗滌。沙發椅呼應自然氛圍,選用棉麻材質帶出整體的怡然愜意,映照出慵懶的舒心日常。


「家的設計是以人為主軸」。豐聚設計 李羽芝、黃翊峰 設計總監 將屋主的理想藍圖轉化為美好居所,過程中不僅悉心聆聽居住者的需求,更承續美學生活態度,讓對美感有高度堅持的屋主,看到成品時旋即大力稱讚。兩位總監以人文概念為核心的設計思維,透徹整體空間,打造出富有典雅特質,及舒適功能的機能居所,使屋主每一次的歸家都充滿幸福愉悅!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