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in台灣 跨界設計創生群聚計畫

本文資料及圖片提供-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美的in台灣
跨界設計創生群聚計畫-巧時代創生專案

「Made in Taiwan」是我們給世界的品質保證,
「美的in台灣」則是我們的創新旋風,即將風靡全球。

設計是一切進步的途徑,與人類向來密不可分。它由一切進化而來,也存在一切的進化之中,但它的進步卻永遠需要另闢蹊徑!而台灣在經濟部與政府有關單位不懈努力,以及相關產業先進的長年耕耘下,在2019年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最新的「全球競爭力-創新能力」排名分析中取得僅次於德國、美國、瑞士的佳績。



2020年的今日,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更宣布與國際頂尖品牌合作,以台灣優異的經濟與產業體質為立基,推動「『美的in台灣』跨界設計創生群聚計畫-巧時代創生專案」,經CPC中國生產力中心執行、由寬居國際有限公司為首籌組團隊主導計畫,最後委由台灣出生的世界十大設計衛浴品牌──「JUSTIME巧時代」勝泰衛材一同進行本次產業創生。



本次創生專案首次打破過往慣例,特邀十數位台灣青年設計師同時投入「巧時代」新一代的衛浴產品設計競圖。在為期三個月的賽程中,巧時代將與擁有著天馬行空想法的室內設計師們深入探討:

設計從來不只是關乎美學,而關乎城市及我們的「未來」!

我們希望「Made in Taiwan」的榮景再上層樓,讓台灣成為影響全世界強勢文化,更讓跨域設計的傑作成為國際焦點!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CPC中國生產力中心
創生產業:勝泰衛材有限公司
主導單位:寬居國際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百世創意行銷、MM圈圈設計整合
支持單位:台灣室內設計專技協會、台灣綠裝修發展協會、中華創意設計協會

參賽設計師:
丰心設計 涂慧敏
文域設計 謝鎮宇
天涵設計 楊書林
禾禾設計 舒皓
艾荻設計 李秋德
灰色大門設計 謝嘉玲 林宜成
居間設計 呂沛杰
芸采設計 吳佩芸
思為設計 徐文芝 施翔騰
森沛設計 李季遠
雲司設計 周言叡
新澄設計 黃重蔚
夢溪設計 奧思
爾聲設計 林欣璇 陳榮聲
寬居設計 柯韋存 許家慈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