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沃設計 謝旻軒 JASON】2020 MAISON&OBJET Design Award 茶香古室風采橫掃國際!

本文由OPEN 編輯部撰寫




世界三大家具展會之一的MAISON&OBJET PARIS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於1995年創辦,在經過25年的積澱後,於今年設立MAISON&OBJET Design Award(美奧獎),其獎項結合「展、學、研、產、銷」多方專業,旨在「發掘好設計,創造好生活」,向全球傳遞美好生活方式,提升生活品質。

川沃設計 謝旻軒 JASON 設計總監 於作品《茶境思塾》中,牽引自然光線,搭配禪意悠長的軟裝,打造出結合學生體驗與文化傳承的沉靜空間,其精湛厚實的功力,於2020 MAISON&OBJET Design Award中超群絕倫,獲得評審青睞,為品牌增添無上佳績!



謝旻軒 JASON 設計總監

公司簡介
川——天降雨露,水流匯聚,聚合成川,川流不息,奔流入海
沃——石沙匯聚,積沙成壤,日夜澆溉,滋養沃土,百花齊放
好比山水畫中的奔騰瀟灑,
亦如同經栽培滋潤的土壤,
川沃設計面向各式挑戰,
總是不遺餘力面對,
以超越自我心態,
突破每一次經手的作品,
做出設計新高度,
立足台灣,放眼國際。

屏除建築與室內,
便是山林與河水,
擁抱自然,引景入室,
將光與影的變化翻玩於室,
率領綠意縱橫、豐川沃土於空間意象,
於是成就川沃作品別出心裁設計。

設計理念
借景喻情,化大塊天地為設計文章,
我們以消弭空間與自然間界線為核心主旨,
以凝聚、結合場域及外部環境氛圍為目標,
揮灑設計手筆,渲染出業主期盼色彩,
不受風格調性拘泥,忠於呈現空間最佳風貌,
通透理解業主真實想法,產出完美空間。

公司命名以山水畫景致出發,
採流川沃壤形象為主軸,
於設計上做呼應,
鋪敘交織天地之各異空間作品,
引入大山大水之澎湃壯麗,
拂去舊染塵埃,
揭露建物風光絕景於世人眼前。

入圍作品《茶境思塾》




▲天花板為多個三角形的斜屋頂並列,其頂端的天窗便牽引光線入內,使天光自然灑落;斜頂內部表面刻意不整平,顯露凹凸質地,保留年代感。




▲利用地坪的高低差來形塑空間機能差異,並在倚靠大面落地窗的位置劃設專為人數少時使用的區域,除能於此接待貴賓,平時也能做為一乾景區供觀賞。




▲保留既有的炒茶用泥作爐具,並配置教師桌,桌後的石皮拼構主題牆面,袒露石頭質感、展現自然觸感,以此牆作為背景,佐以前方盆景,悄然創造空間深度與層次。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