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寓設計】2020 Novum Design Award 鍾富安滿載金銀凱旋歸來!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法國Novum Design Award倚著國際設計大賽後起之秀的姿態,去年首次舉辦,便吸引世界各地好手參與,今年更廣納都市規畫、建築外觀、室內空間、軟件家飾、照明設計、數位藝術等10大創意領域,共計頒發70座獎項,為全球優秀設計者提供全新的展演舞台。

總是心存美好設計心念,川寓設計 鍾富安 主持設計師 透過揉合業主對空間的想像,創造出或夢幻、或具質感的特色場域,傾心完成的作品甜點店《法藍金點》與住宅《光鑑歲華》,不僅展現深厚美學底蘊、深受業主喜愛,於Novum Design Award評審間更是佳評如潮,分別抱回金獎及銀獎,使品牌光芒照耀國際舞台!



川寓設計
主持設計師 鍾富安

公司簡介
「川」,河流,文明的起源,亦是文化、藝術的起點。
「寓」,居所、寄託,將客戶的情感需求,依託於空間;
川寓設計,川流不息、託物寓興。

成立十餘年來,我們的熱忱從不止息,
始終秉持著豐厚的實作經驗,
專注耐心傾聽與用心溝通,
參透使用者所期盼——

透過專業的整合思維及全面規劃,
包羅建築、商業、住宅空間設計,
與家飾選配、展場策劃等項目,
量身訂製多元且完善的服務流程。

在不斷創新求變的路上,
我們仍重視生活經驗的累積、
流行資訊的更新及各種能力的培養;
以至每一位客戶皆能託付信任,
在執行過程感到放心,
於售後服務感受貼心;
讓每個人身有所棲、心有所寄。

設計理念
空間擁有許多可能性,但始終離不開人的元素,
將生活、情感、經驗串連,進而達到彼此間的共鳴。

感 動|
我們相信設計會使人感動,
透過使用者的參與和溝通,
傳達空間的純粹本質。

互 動|
注重人與生活、環境間的互動關係,
引導空間回歸使用者需求,
將所思、所願、所愛,予以重新定義。

心 動|
人與生活、場域的組合,
建構起空間的任何可能性,
用設計實踐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金獎作品《法藍金點》


▲挑空天花板刻鏤以造型,鑿切出宛如花瓣層疊的玫瑰蛋糕樣式,順勢延伸至一樓植生牆架,串連立面整體性。


▲鏽化層架搭佐綠意植栽,靈感發想自巧克力抹茶千層,點綴垂掛的乾燥花,自然氣息瀰漫而至。


▲一樓餐區過道處,以曲面門框寄喻奶油塗抹蛋糕時所呈現的手感。天頂的方形掛件,源自羅浮宮裡的畫作意象,精巧俐落的線構漸變層次,與曲面門框形塑對比意趣。


▲為跳脫既定的空間印象,營造開闊尺度,打通一二樓天頂,形構空橋連接場域。




▲旋身至二樓,樓梯扶手以內嵌光源引導,不同紋理的磁磚地坪,劃設場域分區,相異的燈飾造型亦隱約指引。

銀獎作品《光鑑歲華》


▲以沉靜木質調為基底,搭襯主人家選定的復古拉扣沙發,將整體空間定調為英式古典風格;後透過木皮組構不同線面,形塑不落俗套的豐富視感。


▲過道處一側,以形為體,將亞洲的「亞」字,轉化至牆面形體,對映餐區的雕花門片,展現東、西方元素,交相融匯的和諧視覺。


▲門片穿插以鏤空雕花,與精美燈飾遙相呼應,西方體裁中悄悄置入東方語彙,伴隨裊裊炊煙,感受饒富典雅韻味的味覺饗宴。


▲主臥以優雅而不失高貴的奶茶色,搭襯漆白的細緻線板,呼應溫潤木質地坪,將素淨優雅的安定氛圍鋪陳一室。


▲門片採以噴砂,點綴透光花瓣,彷彿過濾了生活之外的紛擾,於此卸下身心,靜享私密的安然時光。


▲順應空間的斜頂架構,利用線面切割鋪排層次變化,以一種極富韻律的節奏導引空間。床頭主牆亦保留挑空斜頂,於沉穩立面鋪排出不規則的秩序,縫隙間光帶流動熠熠生輝。

OPEN Design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