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侯設計 洪文諒】2020-2021年度十大盛事精彩回顧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非本科班出身的 圭侯設計 洪文諒 設計總監,從自身的體驗學習,成就獨到的見解和認識,並於個人特色強烈的審美視野,打造每次都令人驚艷的作品,接連獲得多項國際獎項;除了專注於空間設計之外,也將經驗分享給設計迷,就讓我們一起回顧如此豐收的一年吧!


世界四大設計獎之一的德國iF設計大獎,為全球公認的權威標章,而洪總監以其不同調性的純粹作品《1328 號‧聚》、《92號‧讀光閱景》、《601號‧泰》,獲得近80位評審的推崇,極其罕見的卓越之姿,於全球設計盛宴中風光凱旋!


德國紅點產品設計大獎,其高質量作品及嚴格的審核標準,成為全世界設計人爭相競逐的指標賽事,並被譽為設計界奧斯卡!圭侯設計於清朗之作《22號‧不多不少》中,以平衡之道回歸本質,其恰到好處的設計手筆,一舉奪得winner殊榮!


亞太區室內設計界的最高殊榮之一的SIDA Awards,是由新加坡室內設計師協會主辦,旨在提升區域乃至全球室內設計師的水平,洪總監於作品《601號‧泰》、《1328號‧聚》,以空間清澈的環境氛圍,分別奪下金獎及銅獎,引領「純粹」體悟達至全世界!


Asia Design Prize亞洲設計獎由日本與韓國共同主辦,旨在挖掘新穎概念與創意發想,廣大的影響範疇,成為亞洲地區的指標性設計大獎!洪總監在作品《1328號‧聚》中,以其恰到好處的減法思維,受到評審青睞,獲頒winner頭銜!


2020德國iF設計大獎賽事,共有來自全球56國,總計7298件作品角逐獎項,其中洪總監以清雅設計《92號‧讀光閱景》、《601號‧泰》及《1328號‧聚》摘下三賞,卓越之姿備受矚目,並於設計盛宴「2020 iF 台北設計之夜」展露獨特光芒!


近年拿下許多國際指標大獎的洪總監,於2020年中,帶著作品《1328號・聚》前往華人金創獎分享會,分享喜愛的建築風格和家具,流暢且淺白的敘述,深受現場聽眾的喜愛歡呼!


洪總監的作品《601號.泰》呈現個體與環境的相互依賴,並在去蕪存菁中展現居所的舒適,如此怡然的作品,更成為「全球設計風向」的重要範例,展現於全球設計迷眼前!


「全球設計風向」網站以新穎與不假修飾,吸引著兩岸設計領域人員的造訪,而圭侯設計的作品《92號.讀光閱景》,座落於深林間,其不刻意攬獲自然的建築形式,受到全球設計風向青睞並獲刊其上。


圭侯設計以嚴格、簡單元素涵構場域細節,並以此信念打造主張適度、不多不少、恰到好處的《22號・不多不少》作品,其簡單的幸福感深獲「建E網」關注,並大力推播刊載。


設計上從減築概念為開端,洪總監於《1328號・聚》作品中,聚集生活機能,展現回歸虛靜的底蘊,無壓溫暖的設計,獲得「建E網」上刊,一飽設計者眼福!


「以嚴格、簡單的元素涵構場域細節。」圭侯設計 洪文諒 設計總監 於本心之下,將每個案子帶入純粹本質,在這世界紛擾的時刻,還給人與生活原始的空間模樣,循著總監的心念,就讓我們繼續期待更多精彩作品的誕生吧!

OPEN Design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