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築設計】2020 OPAL倫敦傑出地產大獎 徐汎羽大展設計風範!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OUTSTANDING PROPERTY AWARD LONDON,OPAL(英國倫敦傑出地產大獎)由全球知名企業集團Farmani Group組織,並以招攬全球最佳建築師、室內設計師與房地產開發商為目標,在創造異業菁英聯合平台的同時,找尋各地最富創造力、革新感、社會影響力與永續性的設計方案。參與者有機會替自己最新穎的企劃博得國際能見度,並且和產業的先驅及專業人士進行交流。

羽築設計 徐汎羽 設計總監 在作品《隱.敘》注入華人文化的方位卦象、趨吉避凶之家居設計,並以無梁柱概念,延伸整體的透視感,其中立面生硬的垂直角,也皆化為弧圓樣態,處處感知「以和為貴」的哲學。該作不僅深獲業主喜愛,也榮獲2020 OPAL Award的肯定,獲得Honorable Mention 獎項,讓迷人的設計展現於國際舞台!



公司簡介

羽,吉光片羽,蒐集美好片刻。
築,築夢而生,實現美好想像。
羽築設計誕生於2018年,
跨足室內規劃、景觀設計、家具選配;
從戶外到室內,由硬體至軟裝,
空間整體貫穿呼應,繪製出家的夢想藍圖。

我們始終秉持著對設計的熱情與專業,
以適切的預算規劃、合宜的空間安排,
及滿足居住者需求的個性風格,
量身訂做專屬場域;
因此每一件作品,都獨一無二,
有溫度、有內蘊、有故事。

設計理念

空間以不同樣貌,展現質與量的變化關係,
設計以相同心念,創造人和場域間的互動。

每一件作品,都是一幀有故事的照片,
含藏生活的本質、居者的需求及習慣,
在有限空間裡,充滿無限的想像延伸。

我們亦如實展現,空間的真實與可塑性,
引入風、光、水等元素,重新定義擘劃,
整合成為人與自然互動的文本,
從而譜寫貼近人心的設計篇章。

得獎紀錄

2020 杜拜 國際專業室內設計大賽 住宅空間類 銀獎 - 《隱・敘》
2020 中國 金外灘獎 最佳居住空間 入圍 - 《 光・鈦》《原・靜》
2020 義大利 A'Design Award 銅獎 - 《光・鈦》

獲獎作品《隱.敘》






▲空間上,以「穿透、明亮」做整體貫穿,並運用色系與弧線做出視覺甚至是觸覺上的二重層次,讓娛樂廳、招待室、起居區域上,兼具了冷與暖的感受。


▲另一條敘事線,將空間中所有的機能配件進行「中西混搭」。以大理石吧台為例,該物件是設計與施工上最為繁複的家居單品,採用法國邊倒角處理,體現歐式風格。




▲起居室床頭設計,捨棄舊有四方木製,改以繃布搭配石紋系統板材,透過統一色系的鋪陳,保留材料本質的純粹,拉出空間裡的溫柔面。

OPEN Design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