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建構品牌核心力! 傳遞藝術設計脈絡 專訪:【京璽國際 周彥如】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後疫情的時代,對於室內設計來說,出現什麼變化?本次OPEN團隊邀請到 京璽國際 周彥如 設計總監 接受訪問,除了談論大環境下的影響,長期奔波於海內外專案的他,忙碌之餘,有時間能規劃品牌不同於業界特別的活動,並藉由線上直播及課程活動,不僅傳遞其核心價值,更延伸設計、管理、執行力,讓更多人看到京璽國際的美學、內涵!緊接著,讓我們繼續繼續往下看訪談內容!




(圖)因為疫情而緩下腳步,周總監於去年進行校園設計經驗的分享,以及軟裝課程的美學巡禮。

疫情下設計生活

提起疫情波及大環境問題,長期關心全球設計趨勢的周總監表示,比如設計家具產業,不能到當地看新品發表,是最直接的影響,工廠甚至也一直輪休隔離,加上新品上市時間的延後,供貨期從原來半年,延至一年或一年多,而傳統的設計產業,可能沒有這麼多科技、雲端系統,面臨突然的疫情就會措手不及。對於業主生活面向的影響,他說,「我們原本在設計上就相當重視的「生活空間」,現在更被業主們正視,同時自己也都會主動提出來,像是居家中的陽台保留。」

而對於自己的生活體悟又是什麼?周總監說,「因為疫情,我多出一些時間,可以執行之前就想開設的實體課程,以及線上直播,我們想要紀錄京璽國際在業界比較特別的事情,像是如何一體化去做居家規劃,同時也跟同仁進行溝通、模擬,後疫情的設計服務。」他說,從去年到現在,內部不斷去修正整體的作業速度,可能以前會花很多時間在做設計,但在業主紛紛想搬回來的狀況下,為了加快速度,不得不把作業時間加快,或許交屋時間還是要一年,但就不要拖到一年半!


(圖)去年,京璽國際舉辦第一次的軟裝課程,各界反應相當熱烈,2021年4月中旬,再度重磅推出全新的軟裝美學,帶給大家不同的思維內容!


(圖)周彥如總監於新浪家居的直播中,透過京璽國際的藝術品味特點,分享如何從細節把關,打造高端的居宅。

品牌核心力建構

至於為何想要開課?周總監認為,京璽國際的品牌核心力,像是一個三角形的中心點,其他三個端點為其延伸的設計、執行與管理能力,四個區塊彼此連結,成為完美的品牌魅力,「以前沒有多餘的時間將觀念帶給業主,但透過課程的內容,讓學員、觀眾不僅得到設計藝術的概念,也能夠將品牌的美學思維傳遞給他們,這裡面有很多細節與管理。」

從「京璽國際」的臉書可以看到,2020年開始,他們陸陸續續有很多活動,包括軟裝課程、新浪家居設計線上直播、與豪宅住戶分享設計想法,以及參與中國科技大學室設系學生的期末設計評圖。這當中令周總監印象深刻的是「新浪家居的直播」;他說,那場最高在線人數有15萬,留言者很多是公司的海外業主,「但我最開心的莫過於『設計不艱澀難懂,自己所分享的內容讓許多人了解』,且業主們真的明白我想傳遞的設計脈絡,包含空間軸線、故事背後的文化等論述,這是一件讓人有成就感及意義的事情!」




(圖)京璽國際作品《荷李活茶街》(上)及《朗讀藝術・回歸 Read Aloud Art・Return》(下),運用不同的設計手法,於軟裝規劃上予以和諧的視覺效果。

精彩作品分享

四月中旬,京璽國際即將展開第二次的軟裝課程,對此,周總監也不吝嗇以最新力作,分享其設計想法。他說,「《荷李活茶街》的商空作品設計,我們用當代、幾何特質保留香港街道的印象,並從磁磚壁紙燈飾、家具訂製上圍繞,所以空間構成的色彩,形成很舒服的環境,並在不同材質過渡其配色花紋。」

另一件作品《朗讀藝術・回歸 Read Aloud Art・Return》的設計,就為空間軸線的運用,以「水平軸線」空間放大視覺。周總監說,「我們很常使用此手法設計,該場域上從玄關進門分為二,並讓整體空間是一個可以到處移動、同為一個調性的生活場景,且利用一致性的色彩及材質,再透過水平分割的軸線,讓空間自然而然有動態的節奏,便可於行進間發現空間在緩緩地改變,而客廳角落的藝術品,則是回到三角跟圓的線性原理,讓它成為畫面的吸睛亮點。」




(圖)京璽國際作品《藝術・隨形 Shaping of Art》。

新一年規劃

訪談結尾,周總監透露,這段時間,自己已在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碩士班就讀,希望經由學校師長的學習,讓想法變得較為理論性質地表達給業主,「我希望京璽國際是有一個論述的基礎,再去講要表達的設計,好似一個有故事初衷,構成後續的概念、形式,然後從此模樣去做到構建或者方式。」

未來,京璽國際除了會有新作的露出,也會持續以不同形式的活動,去傳遞品牌價值;周總監說,近期1、2年的規劃,除了包括將業主服務好,再來就是公司及自己的整頓「只要你專注把眼前的事情做好,其實機會就會靠近你,並迎接市場的重生!」


對於京璽國際的印象,總是帶著藝術品味的氛圍,而在訪談後,此感受不僅更令人深刻,伴隨而來的體悟是 京璽國際 周彥如 設計總監 看待品牌的設計堅持及一絲不苟的專業;未來,我們除了引頸期盼精彩作品的展現,以及更多的直播與課程,同時也期待團隊給予大眾,更深層的藝術設計境界!

京璽國際介紹
京璽國際一直以來,在每一個設計案裡重視我們核心的設計概念,將藝術・生活・綠意通過不同型式傳遞於各個角落裡;同時表達藝術及祟高品鍳能力,一絲不苟的傳達於此,追求高品質的生活美學與結構,在時藝引領下,蘊含豐沛涵養內在的能量,走進藝術的空間中,靜靜品味生活與空間串聯出彼此的生活節奏,與家人在此共用生活。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