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硯設計】2020金堂獎 陳逸群、鍾馥如多元美學閃耀群倫!

本文由OPEN編輯部撰寫




金堂獎2010年正式起航於北京,致力推動「設計創造價值」的主題,歷經十年發展,已全面覆蓋中國大陸五百萬設計師人群,成為最具影響力的室內設計盛事之一。而今年參賽的4240件作品,經嚴格評選後,500件作品脫穎而出,成為金堂獎2020年度傑出設計,僅11%的獲獎率,足見獲選者的優秀實力!

善於巧妙編排各式風格的 十硯設計 陳逸群 設計總監、鍾馥如 總監,懷抱取材自Art Deco概念的《方程的總和》,展露華麗卻不虛浮、暗藏金色質感的策略顧問公司,多元風貌獲金堂獎「年度傑出辦公空間設計」獎項,為團隊的大獎紀錄再添一筆佳績!



十硯設計
陳逸群Lawrence 設計總監
鍾馥如Fran 負責人/總監

設計總監介紹
陳逸群Lawrence 設計總監
學歷:
舊金山藝術大學室內建築設計碩士
法國巴黎大學 建築美學課程研究
經歷:
KnH Architectural & Design Consultant. Taipei / 設計助理
成舍設計 / 設計總監
大葉大學空間設計系 / 講師
十硯設計 / 設計總監
中國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 / 講師

鍾馥如Fran 負責人/總監
學歷:
舊金山藝術大學室內建築設計碩士
經歷:
成舍設計 / 設計副總監
Interior Designer of Su Development / 設計師
Designer of Bellusci Design / 設計師
十硯設計 / 總監

公司簡介
硯,心之介,德之操,藝之媒也⋯⋯
文人以文立言,以硯傳思達藝,
硯有名則貴,硯上鐫刻文辭,
傳達硯主內心獨白與座右銘,
卻不過分張揚。

十硯設計透過與業主溝通,
加以自身的室內設計專業,
建構富想像力的理想空間,
將設計的精髓體現於豪宅與商辦的劃設。

無論於虛擬螢幕抑或現實場域,
皆追求細節的完滿與堅持,
一筆一畫,方寸之間,
處處傳遞圓融完善的設計信念。

設計理念
以業主需求為首要考量,
依據案場調配相應元素,
落實想像畫面於現實空間
在場域中暗藏設計亮點,
換來每一次的驚艷亮相!

源自於對設計的堅持,
孜孜不倦只為創造完美結果,
深思空間、人與周遭的連結,
自時空脈絡萃取必要成份,
於構想藍圖後,研究實際作法,
側重於呈現獨一無二的質感場所。

獲獎作品《方程的總和》






▲運用圖騰編排的方式點綴空間,加以幾何形狀搭配,低調華麗,暗藏金色質感,使空間的風格不受侷限。


▲不加修飾的灰黑質地天花管線、梁架,與一旁白色及原木色的天壁,形成視覺上的衝突對比,典雅卻具備粗獷特質,兩者反差使人彷彿置身魔幻場景。


▲VIP室兼主管辦公室的天花板,選用更有風格突破性的幾何燈柱,同時以中國窗櫺為發想,融合空間主人之收藏,將幾何方框作為風格鏈結,避免感受上的直接衝突。

OPEN Design 動能開啟傳媒:http://www.openworld.tv/talk/